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中央紀委和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發通知:剎住“兩節”公款送禮歪風

2013年09月04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姜潔)9月3日,中共中央紀委和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關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剎住中秋國慶期間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強調,重大節日期間,是對干部作風的重要檢驗﹔中秋節、國慶節就要到了,要堅決剎住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過一個風清氣正的中秋節、國慶節。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現重申如下紀律要求:

節日期間,嚴禁用公款送月餅送節禮﹔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與公務無關的宴請﹔嚴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費娛樂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義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實物。

各級領導機關、領導干部要把剎住節日期間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風肅紀的重要內容,對出現的問題敢抓敢管,及時提醒、堅決糾正。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嚴於律己,從我做起,並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強化監督檢查,對頂風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追究直接責任人和有關領導的責任,並對典型案例予以通報曝光,堅決剎住“兩節”期間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切實鞏固改進作風的成果。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04日 04 版)

相關新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分享到:
(責編:吳斌、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