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持续有力推进部队作风建设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党 武

2014年10月21日13:42  来源:解放军报

  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部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各级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要求,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加强研究筹划,全面落实到部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中。

  ——按照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单位把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建设和掌握部队作为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深入抓好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教育,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官兵血脉,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沈阳军区开展以大讲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大讲中国梦强军梦等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大讲”活动,102名领导干部和专家教授分批分片到部队巡回宣讲。广州军区围绕贯彻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领导,军区常委结合第四季度蹲点进行专题调研,组织全区组织处(科)长集中研讨。

  ——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建强各级党组织。各级把建设善谋打仗、能打胜仗的党委班子作为贯彻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来抓,着力推动战斗力标准在军队党的各项建设中立起来落下去。总参对当前部队军事训练与实战不符的突出问题拉单列条向全军作出通报,督导各级党组织对标整改。总政正在制定在党委领导工作中贯彻落实战斗力标准的意见,以刚性措施引导激励各级班子成员钻打赢务打仗。成都军区召开训练演习检讨式总结会,自下而上对照战斗力“铁尺子”查问题找教训。

  ——按照“三严”要求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级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管理、监督约束等制度规定,突出加强高级干部、高级机关管理监督。各单位强化党组织管党员管干部功能,认真抓好军队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若干规定落实。武警部队在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树立正确理念、明辨是非界限”的权力观学习讨论。年底将对总部和大单位党委班子成员落实组织生活规定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按照管党治党要求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普遍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负总责、书记副书记主抓、有关部门协同抓的党建工作责任制,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作风建设考评实施办法。军委明确,活动结束后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保留一段时间履行抓好整改的职责,明年成立党委负总责、纪委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参与的抓作风建设协调小组,确保始终有人管、经常抓。

  各单位注重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体现到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继续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完成好演习演训、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国际维和等重大任务。在云南景谷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官兵,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抢救受伤群众,配合做好避险安置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示了人民军队英雄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