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持续有力推进部队作风建设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党 武

2014年10月21日13:42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紧贴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切实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

  中央军委、四总部和各级党委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即抓好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10月8日上午中央召开总结大会,全军和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设立分会场,14万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系统收看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政连夜下发电报,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11日下午全军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分别讲话,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四总部和各大单位及时召开党委会、常委会或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军总结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连日来,各部队采取网上授课、摘编要点、补学补课等办法,搞好传达学习,全军32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部队宣讲辅导。截至17日,四总部和14个大单位都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新形势下从严管党治党的进军号,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在学习讨论中紧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联系一年多来抓活动、改作风的生动实践,着力领会精髓要义,把握根本要求。

  ——深刻理解讲话概括的“五个方面”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抓好作风建设的决心信心。大家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以向我看齐的姿态反“四风”正作风的示范表率中,从公款吃喝遏制、奢侈浪费刹车、文山会海减少等看得见摸得着的种种变化中,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评价客观实在、精准到位、给力提气。一致认为,党中央作出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完全正确,坚信这样抓下去,中国梦强军梦一定能实现。

  ——深刻理解讲话总结的“六个必须”新鲜经验,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把握。大家谈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六条经验的精辟阐述,既来自实践又高于实践,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体现规律、弥足珍贵,是这次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的关键所在,是从严管党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宝贵财富,必须长期坚持、广泛使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

  ——深刻理解讲话作出的作风建设现状科学判断,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许多同志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彻着强烈的问题意识,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直击痛处、直达病灶,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打了一支“警醒剂”。普遍认为,活动收尾不是作风收场,作风建设是“马拉松”不是“短途跑”,必须上升到攸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深刻理解讲话明确的从严治党“八条要求”,进一步理清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大家深切感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从严治党的八项重要任务,深谋远虑、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发人深省,是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法宝,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令,必须始终在“严”字上着力,严明领导责任、严格教育管理、严肃执纪监督,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我们党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愿景更加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信赖拥戴。一致表示,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官兵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