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持续有力推进部队作风建设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党 武

2014年10月21日13:42  来源:解放军报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作风建设再出发

  各单位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认真研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制定深入抓整改、常态抓作风的措施办法,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扭住“总开关”深入固本培元。普遍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融合起来一并推进,坚持不懈培信仰之元、固党性之基。济南军区统一部署开展“学讲话精神、强使命责任”大讨论,南京军区利用网上学习系统开设专家解读、讨论交流、闯关竞答等模块增强学习效果,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及时做好讲话精神“三进入”工作。

  ——扭住整改落实持续发力用劲。各级依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认识高度对抓好深化整改进行再盘点再部署,尤其紧盯训风演风、选人用人和经费管理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紧盯省军区和院校科研、医疗卫生、军需物资油料等重点领域的行风问题,紧盯公款吃喝、跑找要送、节庆送礼等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全面清理定措施,严明责任定时限。全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四总部10个职能部门深入推进本系统本领域作风整治任务进一步作了分工和明确,并要求军级以上单位结合年底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师以下部队结合年终总结,对整改落实进行“回头看”。空军指导部队按照没有跑官要官、没有弄虚作假、没有吃吃喝喝等“15个没有”的硬性标准,逐条对照、逐个整改。兰州军区将重点开展经费物资管理、房地产租赁等9个方面的深化整治,并由2名常委牵头抓。北京军区确定年底前对部队“五用一履行”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逐个讲评。

  ——扭住建章立制强化规制约束。坚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军事法规制度体系和军事法治实施、监督、保障体系,编紧扎牢作风建设制度“笼子”。总后制定严格执行工程建筑面积标准规定,总装制定装备经费管理违规问题处理办法,第二炮兵加紧构建组织、群众、舆论、网络、家庭于一体的反贪肃腐监督体系,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局面。

  ——扭住正风肃纪不断传导压力。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巡视审计、信访督办等手段,常态化开展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问题倒查,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海军成立由纪检、审计、财务等职能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对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年底前,军委总部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分享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