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摘登

2014年09月19日10:05  来源:贵州日报

瓮福集团公司

一、整治奢侈浪费,严控“三公”经费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审批制度,制订完善《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务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办法(暂行)》,明确公务行为的有关内容和标准,2014年业务接待费力争在上年度下降20%基础上再下降10%;坚持完善车改制度,不再为领导配备专车,需要购置新车,一律按照国资委有关规定执行;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审批制度,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坚持公示制度,严控因公临时出国(境)组团数量、规模。

二、整治改革发展思路不清晰

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要求,以及企业三年产权制度改革行动方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全体干部员工聪明才智,整合内外智力资源,在一年内建立完善发展顶层设计、战略路径规划,完成引战改制任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整治项目决策不严谨,防范危机风险

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决策议事程序;认真执行集团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危机风险评估防范机制和制衡机制,使重大决策行为始终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重大项目要充分讨论、严格审批程序;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专业化、规范化的控制和监督,降低风险。

四、整治脱离群众、维护职工权益不够

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和领题调研制度;专门设立群众工作室,坚持开通“党委书记连线”、“总经理信箱”,拓宽员工诉求反映通道;加强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管理子战略的实施,回应员工长期关注的成长通道、薪酬待遇、绩效评价、身份差别、企业文化不系统、企业凝聚力不强等现实问题。

五、整治运行质效不高,提升经营效益

坚持不懈抓好基础管理,精细管理,苦练内功,提升发展质量。一是抓好安全环保管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本质安全型企业;二是抓好职能管理,梳理各板块职能,优化流程,调整机构,合理授权,确保权责利相匹配,提升管理效率;三是抓好制度建设,梳理现有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实施动态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执行力;四是抓好体系建设和各系统管理,建立起以客户为导向的研发、产、供、销、运与市场一体化联动响应机制;五是抓好创新管理,更新研发体系建设,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优势,加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加大管理人员创新意识培训,完善创新奖励制度,大力推进技术、管理、营销、战略的全面创新。

省物资集团

一、注重勤奋学习,努力提高素质

1、突出思想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性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领导艺术水平,增强解决生产经营、改革和发展的能力。

2、改进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制定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坚持一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

二、深入基层调研,着实体察实情

3、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始终围绕“实”字开展调研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累计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的时间不少于3个月。

4、增强调研实际效果。建立领导班子调研工作制度和督查制度,开展具有实质性和针对性的调研。

5、注重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关注职工群众利益。坚持带着问题下现场检查指导调研,真实了解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三、激活体制,完善机制

6、积极探寻改革发展的路径。进一步修订《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7、健全完善人才队伍引进、培育机制。根据物资集团现实的人才队伍状况,制定不同层次、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招人、育人、用人计划。

8、建立完善的风险把控运行机制。建立精细化管理体系和风险管控体系,建立健全集团法律顾问制度,设立集团法务部,为集团做强做优提供支撑和保障。

四、坚持惩防并举,狠刹歪风邪气

9、着力强化监督教育。严格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健全集团干部监督管理机制,特别是要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有效监督,切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

10、严查各类案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原则,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狠刹各种不正之风。

五、坚持求真务实,树立良好新风

11、坚持带头清正廉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的要求,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歪风邪气。

12、坚持改进会风文风。实行会议计划管理制度,实行文件发放审批制度,切实转变文风会风。

六、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

13、解放思想。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在下达生产经营计划指标时更加符合企业实际,不唯“GDP”论英雄。

14、创新模式。积极创新经营业务模式,探索多种合作经营方式。

15、推进改革。按照省国资委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认真制定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计划和工作措施,努力推动集团系统的产权制度改革。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