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摘登

2014年09月19日10:0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人民武装学院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解决党性修养不强问题

1、以2015年上半年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班子成员。

2、实行一季度一党课制度,一季度一政策理论讲座,引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纪;突出领导带头,严格党内生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3、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干部监管。

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系级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和决策方式。

二、加强军事化办学特色,解决特色不鲜明问题

5、按照“培养高素质人民武装干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人才,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的宗旨定位、职责任务,近1—2年,积极申报涉军涉武的学科专业和申请恢复在现有专业内挂设具有军事性质的专业方向。

6、加强培训职能,积极承担培训专职武装干部任务。近1-2年,深入调研,拟定符合实际的全省基层专职武装干部培训规划,报请省军区批准,具体组织实施专职武装干部培(集)训,争取三年时间完成全省专职武装干部一轮次培训任务。

三、加强“内涵发展”,解决办学规模、质量、效益不协调问题

7、以就业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培养的依据,对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修订和完善,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强化精品课程建设。

8、稳定普通高等教育学历教育每年800人左右的招生人数,控制2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实现由规模扩大向质量提升发展方式的转变。

9、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的管理,逐步实现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四、加强作风建设,解决联系师生不够紧密问题

10、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建立和完善院级领导干部联系师生的制度。每位院领导明确定点联系1-2个教学系、联系一个班级、一间寝室,联系6名学生。

11、完善院领导听课制度。每学期到班级听课10次以上;每位院领导每学年为师生上党课、作形势报告2次以上。

12、多渠道听取师生意见。对书记信箱、院长信箱、群众信访实行专人管理、限期回复和及时处理。

13加大对学生关心支持力度,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就业的资助和支持,特别是形成关心“三困生”的长效机制,营造多方关爱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14、着力解决退休人员实际困难,加强对高龄或生活困难退休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成黔集团

一、整治奢侈浪费,严控“三公”经费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审批制度,制订完善《成黔集团财务预算管理办法》、《成黔集团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成黔集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明确公务行为的有关内容和标准,集中治理公务接待制度不健全、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2014年业务接待费力争再下降10%;坚持完善车改制度,制定《成黔集团机关用车和驾驶员管理办法》,对现有车辆继续用好管好,规范公车使用。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审批制度,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坚持公示制度,严控因公临时出国(境)组团数量、规模。

二、整治“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庸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会所中的歪风”等问题

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办公室、党群及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对所属企业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制定《贵州成黔集团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贵州成黔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贵州成黔集团党组织生活制度》等制度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着力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整治脱离群众、维护职工权益不够

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重新修订《贵州成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实施细则》,依法保护职工的合法利益;设立职工信箱,拓宽群众提建议及意见的渠道;制定《成黔集团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意见》,通过制度明确党组织将积极参与公司有关重大决策事项,尤其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党组织及工会组织均将参与决策,避免职工的利益受到侵害;及时回应职工长期关注的薪酬待遇、绩效评价等诉求,将职工诉求的受理、交办、督办、跟踪反馈等工作统一归口管理,使职工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整治“庸懒慢浮贪”、运行质效不高问题,提升经营效益

坚持不懈抓管理,提升发展质量。修订《贵州成黔集团工作规则》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规则,抓好职能管理;梳理现有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实施动态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执行力;修订完善《成黔集团目标绩效管理及考核办法》,科学合理定员定岗,明确公司员工的考核标准,公正客观进行绩效考评,鼓励员工积极工作,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制定《成黔集团机关限时办结制度》规范并确定集团公司各部门工作办结的具体时间及规定,提高办事效率,更好的为基层职工和企业服务,确保权责利相匹配,提升管理效率。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