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贵州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摘登

2014年09月19日10:0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广电传媒集团

一、解决发展思路不清、定位不明的措施

1、确立整改目标,切实解决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发展存在定位不明、发展思路不清、战略格局不合理、管控模式模糊等问题。

2、成立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战略发展研究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战略定位研究工作。

3、建立同全国知名战略咨询机构“神州英才战略顾问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对集团企业结构、经营情况、竞争优势等进行全面调研分析,为集团量身定制科学的、长远的发展战略,切实解决集团发展目标、路径和方法问题。

二、解决决策不科学、盲目上项目的措施

1、强化民主决策。突出集体决策,严格对重大项目投资、大额资金的使用进行管控,顺畅监督渠道,认真执行企务公开。

2、强化项目调研和谋划。集团各公司新上项目必须作详实的可行性研究,做到分析研究有深度、有广度、有质量。强化集团产业规划发展部和风险管控委员会的职能职责,建立风险评估机制,严格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确保项目决策的科学性。

3、加强对项目运行的监督检查。继续强化目标管理,做到每月工作任务有计划、有部署,有追踪、有督查、有结果,抓好项目运行的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效益。

三、对深入基层不够、关心群众不够的整改措施

1、要切实解决对基层过问不多、对群众关心不够的问题,建立健全集团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设立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三为职工来访接待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建立群众关切问题督办机制,及时回应职工关切问题和基层反映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及时依法按政策认真整改处理,兑现处理结果,把整改落实情况如实通报给群众,同时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

3、领导班子做到每月都有1-2名领导到基层调研,多到生产经营任务重、各种矛盾突出、受到发展瓶颈制约、经营管理不善、承担创新开拓的企业摸底,同企业干部员工一起共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促进企业发展。

四、 解决铺张浪费不节约的措施

1、强化“三公”经费管理。集团总部各部门及下属各级公司严格按相关规定编制、执行“三公”经费预算,进一步推进“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

2、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禁集团总部各部门及下属各级公司违反规定进行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建立健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统计报告和公示制度。

3、杜绝讲排场、摆阔气。出台《关于规范公司组织开展大型活动的规定》,对各公司开展促销活动、品牌宣传和广告推介活动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和限制,坚决纠正摆阔气、铺张浪费的行为。

黔晟国资公司

一、整治“庸懒慢浮贪”

1、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率大提升。整治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慢浮贪”现象,着力解决干部意识慢、工作节奏慢、部门协调慢的问题。严肃处置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办私事,工作时间上网娱乐、购物、炒股等行为。

二、整治文山会海

2、大力精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的规定》,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加人员规模,严禁以培训名义召开会议;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领导人数;严格会议经费管理。

3、大力精简文件。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防止以信笺头、“白头”件等变通做法代替“红头”文件。

三、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

4、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之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创建节约型单位。严禁在公务活动中以任何名义和形式赠送或接受用公款购买的礼品,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礼,严肃查处索取或以借为名占用公司的财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杀年猪、吃庖汤和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5、狠刹奢侈之风。制止超标准公务接待和公务活动,制止豪华铺张办会。

四、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

6、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执行上级按规定编制下达的“三公”经费预算。进一步推进“三公”经费预结算公开,禁止超预算开支,实现“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度下降5%的目标。

7、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禁违反规定进行不必要的公务活动;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无关的费用。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禁私客公待;严禁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转支、转移、隐匿接待费。

8、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从严控制公务用车经费开支,压缩公务车运行费用。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