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2014年01月15日10: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为做好市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转化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贡献。

(二)总体目标

——促进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建设实现新的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政治更加纯洁,群众观念更加牢固,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四风”存在问题,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着眼为民、利民、便民的原则,通过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动市政府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基本原则

——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率先垂范。坚持市政府党组带头,一把手负总责,党组成员严格履行党组整改和个人整改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开门整改。把群众参与作为推动整改落实的动力和压力,把群众评判作为衡量整改落实效果的根本标准,将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及时公开整改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让群众在参与整改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突出重点。始终抓住整治“四风”这个重点,既立足当前,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查找问题根源、突出制度规范,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办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

——统筹推进。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将整改落实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