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杨善洲>>图书连载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清廉篇

2013年10月11日11:13  

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我认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来源于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理想和信念是革命者的精神支柱,有了这个精神支柱,就会产生勇敢和毅力,就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就有抵制任何引诱腐蚀(的)毅力;就经得住任何生死的考验。

——2009年2月杨善洲写于学习笔记上

“当官不可能当一辈子”

苏加祥 讲述

1983年,老书记家里带来口信说:老家的房屋到处漏雨,家人实在难以居住,能不能回家一趟,想点办法重新修一下房子。

那时农村重新盖一间房子,并不需要多少钱。盖一间老式瓦房,全部费用加起来也就1200元左右,如果盖一间草房仅需600元左右。按当时的工资,老书记积攒上两三年,替家里盖上一间房子是能做到的。但老书记没有积蓄,最后只给家里寄回了50元,告诉家里:“这钱去买几个坛坛罐罐,哪里漏雨支在哪里接一下。那几件当木匠时用过的工具要保护好,有一天还会用得上,当官不可能当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