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以先锋模范为镜>>杨善洲>>图书连载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清廉篇

2013年10月11日11:13  

建设年代也要艰苦奋斗

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战争年代使用,建设年代也是使用的……

——2001年杨善洲参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时的发言

延伸阅读:

“你结婚一定要从俭,不能收礼”

杨惠菊 讲述

1968年,在结婚前几个月,我写信给我爹,说自己要结婚了,希望他能够回来。但是婚期到了,仍然没有他的消息,我就按照他的要求,杀了两只鸡,炸了点酥肉,煮了点自家地里出的南瓜青菜,请三亲六戚吃了顿饭,婚事就算办完了。一只木箱子,一张木床,一床用旧棉絮做的被子,还有一床草帘子和一床席子,这就是新房里的全部家当。

几天后,我接到我爹托人捎回的一封信,信里夹着30元钱。信上说:“阿菊,爹不能回来了,你结婚一定要从俭,不能收礼,把家里头的人叫起吃顿便饭就行……”看完我爹迟来的信,我心里很不安。按农村的习俗,谁家有什么喜丧事,三亲六戚都要去帮忙,并多多少少挂一点礼,如果不收,别人会认为你看不起人家。我结婚那天收得68元礼金,但是一直不敢跟我爹说。在这件事上,我一直觉得对不起他。

“这比起农村的草房好得多”

杨嘉宾 讲述

杨善洲任施甸县委书记期间,一直住着一间老式土木结构的瓦房,一半是办公室,一半是卧室。由于年久失修,有的柱根已近糟朽,陈旧的墙面斑痕点点,地面每到雨季就潮湿,窗户裂了缝。在这冬天刮风、夏天漏雨的小屋里,他一住就是4年。我多次提出给他修修房,他说:“人嘛,住处有个窝就行了,这比起农村的草房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