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春贤主持

聚焦政治坚强、反对“四风”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整改

2013年10月11日14:47  来源:新疆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9日、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政治坚强,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查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在遵守党的纪律、反对民族分裂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常委班子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促进新疆发展稳定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

高度重视 准备充分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先后召开6次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第二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即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文件以及有关简报和新闻报道。当天,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印发《通知》,对全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再次召开常委会议,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中11个半天的时间精心组织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各地和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梳理出政治坚强以及“四风”五个方面的22种具体表现。8月下旬到9月上旬,自治区党委各常委深入到基层和联系点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各种方式,共征求意见建议1971条。常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达16次,努力使对照检查更全面、更深刻、更有针对性,各常委也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张春贤和中央督导组认真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聚焦问题 剖析根源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历时四个半天。

会上,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每位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对政治坚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种种表现,共检查出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对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理解、认识、实践还有待进一步深化,在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二是对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的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站在全局高度,对影响新疆发展和稳定的一些深层次问题研究思考还不够;四是思想解放不够,习惯于按过去的老办法办事,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球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五是对基层部署任务多、要求多,加强具体指导不够。尤其是南北疆差异较大,在工作推进中分类指导不够;六是艰苦奋斗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有所减弱。对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和37条实施细则的执行,还存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常委会班子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带头改进作风、坚持干事创业、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张春贤带头对常委会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对每位常委同志的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希望。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