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春贤主持

聚焦政治坚强、反对“四风”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整改

2013年10月11日14:47  来源:新疆日报

明确方向 重在整改

张春贤在总结讲话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两大历史任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强化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在事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把对待民族分裂主义的态度作为检验政治上是否坚强的第一标准,把毫不含糊地与民族分裂主义作坚决斗争作为正风肃纪的第一要求,把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防止暴力恐怖案件作为第一责任。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群众意愿,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二是奋力推进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当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排头兵。深刻认识并充分发挥好新疆的资源优势、比较优势、后发优势,坚持“五化”同步,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进一步加快运输大通道、能源大通道建设,坚持“两个可持续”,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向西开放。当前,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都要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个新的背景去考量,从这个新的平台去推动,努力当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排头兵。

三是坚持不懈地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断赢得各族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坚持把就业和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快推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突出抓好双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

四是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大力弘扬新疆精神,发展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按“到人、管用、有效”的要求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正面声音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各位常委都要在民族团结中发挥表率作用,少数民族干部尤其要发挥在少数民族群众中的特殊作用。

五是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新疆反恐维稳形势的判断上来,综合施策、合力维稳。坚持把意识形态领域作为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战场,打好舆论主动仗,把握舆论主动权。进一步加强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加强新形势下的兵地融合,支持驻疆部队建设。从自治区全局来思考、谋划、决策,创造条件形成兵地融合发展的新优势、新局面。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着力增强反恐、维稳、处突能力,不断提升军政军民团结水平。

七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取得改进作风的新成效。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确保政风清明。把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制度化。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抓出成效。

八是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始终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为官从政、做人做事、交友用权的底线,脑子里时刻要有一盏“红绿灯”,内修其心、外正其行。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违法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要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率先垂范 以上带下

张春贤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是全疆的领导核心,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责任重大。每位同志都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维护团结稳定,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真正起到以上带下的作用。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指导部门和各地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开展活动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成立新)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