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春贤主持

聚焦政治坚强、反对“四风”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整改

2013年10月11日14:47  来源:新疆日报

揭短亮丑“红脸出汗”

会上,各位常委同志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接受了大家的批评。

有的同志谈到,随着担任领导职务时间的增长,总认为自己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对地方和部门的情况比较熟悉和了解,久而久之,官僚主义的思想也逐渐滋长起来。通过文件、网络信息及相关材料了解基层情况的多,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面对面拉家常促膝谈心少,与群众和基层的关系疏远了,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苦、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解剖麻雀”的少了;有人说,在工作中还存在“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现象,遇事推诿的现象仍有发生。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缺乏逢山开路、过河架桥的勇气和意志,缺乏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狠劲;有同志谈到,在领导岗位时间长了,沾染了一些“官气”、增长了一些“傲气”,普通共产党员的意识淡薄了,缺乏过艰苦日子的思想。有时候由于公务接待,整天忙于迎来送往,从深层次上看,还是人情世故在头脑中作怪。逢年过节一些老朋友、同事、基层单位送来的一些土特产品,碍于情面也收了,认为不收影响同事关系。这些问题看似小节,但如不引起重视,不防微杜渐,就会像温水煮青蛙,在不知不觉中就发生了变化,甚至很可能守不住底线。

15位常委同志不仅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互相之间也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批评意见有近百条。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揭短亮丑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交流了观点。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杨衍银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心组织安排,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交流沟通,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对待群众意见,聚焦政治坚强和“四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触及思想灵魂,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找问题、查“短板”,进一步找准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