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这事那事,做好群众工作才算本事

李静 周小华

2013年07月02日15:00  来源:长沙晚报

  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迎宾路社区党支部给社区在7月份过生日的新老党员过“集体生日”,以此加强党员的凝聚力。  贺文兵 摄

  编者按

  在中国共产党92岁华诞之际,长沙召开了以“立足本职当先锋,服务发展走前列”为主题的座谈会,10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代表积极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建言献策。大家围绕共产党员如何在“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中勇立潮头、在加快科学发展中充当先锋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做法和经验,交流了基层工作体会,并畅谈为民服务心得。本报特摘登他们的发言,和读者共享。 

  “毒窝子”成了爱心社区

  张国庆: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我1990年到天剑社区工作。23年来,我一直秉承从“心”入手、以心换心的工作理念。为了消除不安定因素,社区铺设了一条党群工作的“平安路”。社区刑释解教戒毒党员志愿者帮教小组及我们社区的“禁毒妈妈联盟”成员,在帮扶过程中“帮思想、帮学习、帮就业、帮生活、帮康复”,改变了社区“毒窝子”的状况。2003年,因贩毒被判刑的谭某出狱回到社区,社区党委当即指派3名志愿者对其开展帮教。在社区帮助下,谭某做起了小生意,由于讲信用,生意越做越大,年年被评为“创业先进个人”、“维稳先进个人”。现在的谭某不仅致富不忘社区居民,而且在汶川、玉树地震期间分别为灾区捐款5000元,用真爱回报党和社会给他的温暖。

  22年来,我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一个负资产社区发展到拥有近千万元资产的社区,将一个声名狼藉的“闹事窝”转变成全国综治工作先进社区和安全文明社区。近年来,天剑社区先后获得各种奖励50多次。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