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河南濮陽:打擊發票違法犯罪 維護人民利益

2015年12月18日16: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濮陽市地稅稽查局聯合市公安局經偵部門,深入開展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取得明顯成效。

截止目前,共偵破發票犯罪案件16起,查獲非法制售假發票案件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逮捕2人,打掉犯罪團伙一個,嚴厲打擊了“買、賣方市場”,淨化了市場秩序。

主要措施: 一是開展發票專項檢查,打擊“買方”市場。按照工作要求,抽調稽查、發票、征管相關業務人員組成聯合發票專項檢查小組,對全市范圍發票違法犯罪活動開展專項檢查。通過對油田內部單位報銷憑証查獲購買假發票案件15起,收繳各類假發票3.8萬份,涉及制售發票面額高達1000余萬元。

二是開展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打擊“賣方”市場。市稽查局聯合市公安局經偵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議,認真安排部署,制定得力措施,查獲非法制售假發票1起,打掉犯罪團伙一個,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開展重點企業發票使用情況檢查,引導企業規范用票。按照省地稅局統一部署,今年我市將開展對房地產、建筑、金融、保險、等行業的重點企業發票使用情況檢查。突出檢查發票領購、開具、取得、使用、入賬、繳銷等情況。目前,已對20戶重點企業召開了座談會,自查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穆蘋)

來源:河南濮陽地稅局

分享到:
(責編:高巍、趙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