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鐵西分局:推進平安建設 服務人民群眾

2015年12月17日12: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以來,河南新鄉市公安局鐵西分局緊緊圍繞“平安建設”工作,立足公安職能職責,精心組織、廣泛宣傳,貫徹嚴打、嚴防、嚴管、嚴治的方針,全力維護社會政治穩定和治安大局平穩,以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為目標,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廣泛宣傳,增強全民安全意識。開展“平安建設”工作中,鐵西分局依托多種載體,廣泛開展宣傳發動工作,增強廣大公民的安全意識,提高他們主動參與平安建設的積極性。一是開展平面宣傳。創建標准化警務室,統一規章制度,印發警民聯系卡,布置治安宣傳欄,張貼《守護家園共創平安建設活動倡議書》2000余張。二是拓展陣地宣傳。“平安建設”官方微博發送博文100余條,“平安建設”微信發布500余條,形成了良好的宣傳效應。三是警示教育宣傳。在小區各主要道路、重點區域安裝“民警提醒”防盜提示牌,對小區內未及時停入車棚的摩托車、電動車及時進行提醒。四是開展專題宣傳。結合“禁毒 6.26” 、“緝槍治爆”、 “大會戰”等專項行動,深入社區開展針對性專項宣傳活動,提醒社區居民注重食品安全、民爆化危物品安全、強化鄰裡互助,發揮調動社區老黨員、老干部、熱心居民的積極性,做好“防火”、“防盜”、“防騙”工作,提高社區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識。 

二、嚴密防范,織密立體防控網絡。把防控網絡建設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積極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織密了城區立體防控網絡。一是嚴密防范,編制轄區巡防網。建立了以指揮中心、治安、交警、社區民警為主體的定期研判機制,每月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分析研判案件發生的規律、特點,健全完善治安巡邏防范勤務機制,加強夜間易發案區域、重點場所、黨政機關、金融單位以及人員密集場所的動態巡邏防控、夜間蹲點守候,最大限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二是全面布建,強力管控點線面。積極構建以重點卡口為“點”,主要干線為“線”,重點區域、部位為“面”,“點、線、面”結合的立體防控布局。在社區民警或村干部的帶領下,針對不同季節有針對性開展聯防,在重點時段、重要區域開展巡邏防范和卡點查緝工作,有效遏制了盜竊電動自行車、入室盜竊等案件的發生。三是科學防控,構建技術防控網。以科技創新為引領,以信息化建設為抓手,以服務實戰為導向,高起點推進動態視頻立體防控平台建設,兩期前端視頻監控點位達到200個,提高了視頻監控點位密度,擴大了監控面,形成了過往人員和車輛的連貫視頻信息平台,彌補了公安機關警力不足以及警力難以深入的區域、部位,減少了治安防控盲區,嚴密了社會面治安控制,提升了治安防控能力,通過防控網絡,破獲了一批侵財性案件,提升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三、重拳出擊,強力整治突出治安問題。一是加強對歌舞娛樂場所、賓館酒店、出租房屋的集中清查和突擊檢查,督促落實內部值班檢查、巡查登記等制度,對群眾舉報的涉黃涉賭涉毒場所,逐一進行暗訪摸排,集中清查整治,嚴厲打擊寄生在場所內的“黃賭毒”違法犯罪。二是嚴厲打擊各類賭博違法犯罪。對賭博案件的調查取証,做到查清出資者、經營者,查清賭資及違法所得情況,查清賭博機來源及供銷網絡。三是縱深推進“打零”行動和禁毒宣傳教育。在嚴打涉毒違法犯罪的同時,進一步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提高廣大群眾識毒拒毒能力。

四、“治隱患、查違法、抓安全”行動卓有成效,交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一是對交通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並提出整治意見報當地黨委政府,對重要交通干線、城市道路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建立隱患排查台帳,定期跟蹤整治情況,督促相關部門加強整改。二是大力排查重點車輛及駕駛人源頭隱患。督促運輸企業有效運行GPS監控平台,加強對公路客運車輛、危險品運輸車輛的動態實時監管。三是採取固定設卡檢查、移動設卡檢查、流動巡邏控制等方式,嚴查車輛闖紅燈、超速、超員、酒駕、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做到交通安全有人管,交通違法有人糾。四是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積極協調新聞媒體,搶佔輿論陣地,做到在電視上有形象,電台上有聲音,報紙上有文章,網絡上有動態,路面上有提示,進一步提升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趙新勇)

分享到:
(責編:高巍、趙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