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江西高速交警多措並舉穩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

2015年12月17日10: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江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高警總隊直屬八支隊第一大隊圍繞“一個中心”、狠抓“兩個強化”、重視“三個突出”,使全體民警、協警員牢固樹立理性、平和、文明、規范執法理念,提高執法素質和執法水平,規范執勤執法行為。

一、圍繞“一個中心”,強化執法理念教育。積極開展思想教育,始終圍繞“為人民服務”這個中心,引導民警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理念,促使其明確為誰執法、為誰掌權和如何執法的法制觀念,杜絕執法不公、執法不嚴等執法隨意性問題發生。同時,要求民警在集中整治交通違法統一行動中,既做到執法有據、程序合法,又講究執法藝術,堅持以法律為依據、以事實為准繩,加強與人民群眾的溝通,爭取群眾理解,做到親民、愛民,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構建和諧的警民關系。

二、狠抓“兩個強化”,促進執法水平提升。一是強化民警執法水平提升,組織民警開展執法規范化專題培訓,重點對交通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與群眾溝通交流技巧、處置突發群體性事件等方面進行培訓,不斷提高民警自身的法律素質和執法水平。二是強化協警員隊伍執法規范化建設,積極開展協警員培訓,從職責任務、工作紀律、業務知識、職業道德和執勤禮儀等多方面,全方面提升協警員隊伍素質水平。要求協警員在日常協勤工作中從細微處著手、從自身形象抓起,要做到語言、行為文明規范,樹立交警隊伍的良好形象。

三、重視“三個突出”,加強執法監督管理。一是突出事故處理規范化,要求民警進一步規范交通事故現場處置、勘查工作流程,嚴格按程序規定辦理,提升事故處理規范化水平。二是突出執法質量考評,不斷完善執法質量考評制度,改進考評方式,通過專項執法檢查和監督相結合,定期考評和突擊檢查相結合,及時問題解決問題,消除問題苗頭。三是突出執法監督,把執法監督貫穿於執法全過程,落實警務公開制度,完善執法告知制度,提高執法工作透明度,做到執法依據公開、執法程序公開、執法過程公開,防止執法隨意性,規范執法執勤行為。

(歐陽曉丹)

分享到:
(責編:高巍、趙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