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河南省新鄉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大力宣傳“互聯網+”便民服務平台

2015年12月07日16: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5年11月1日,河南省公安廳面向全省公眾推出的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台將正式上線運行,屆時,包括戶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科技、消防等6項與群眾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安行政服務事項,每一項都有相關業務的辦理須知規定。

為確保此項工作落到實處,新鄉市公安局鐵西分局高度重視,積極做好平台試行及應用的前期預熱工作,專門組織全體干部、文員進行學習,了解平台功能,熟練操作平台。同時印發宣傳彩頁,在受理窗口張貼。對每一名前來大廳咨詢辦事的群眾,工作人員詳細解釋如何掃描、下載安裝河南警民通APP,歡迎大家積極使用河南警民通APP測試版,並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對群眾最關心的、使用量最多的戶政、交通違章處理等服務事項的有關工作機制、辦事流程、工作方法等內容逐一進行認真講解和說明,讓群眾最大限度地了解該平台的實用性。

如今,平台正式運行后,群眾通過登錄互聯網“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台”或手機“河南警民通APP”軟件即可初步實現戶籍、身份証、出入境証照以及車輛入戶、駕駛証辦理、技防管理、消防業務等154種事項的網上辦理、網上預約、政策咨詢、辦理進度查詢等多種服務。真的實現了群眾足不出戶,便可上網辦理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安業務。根據群眾所申請的不同業務內容,平台的工作人員會根據內容提供最有效的辦理服務,大體可分為全流程網上辦理、部分流程網上辦理和網上預約三種。如果群眾在平台注冊之后咨詢辦理,還能通過手機短信的方式,獲得最新的辦理情況和回復。

今后,鐵西分局將在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服務水平、服務效率上下工夫,最大限度加強警民互動交流,在接受群眾監督的同時,也為大家提供更加實時、高效、便利、快捷的服務。

(趙新勇)

分享到:
(責編:高巍、趙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