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河南輝縣法院導訴台溫暖當事人

2015年12月04日14: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您好,請問您到法院來辦什麼事情?讓我來幫您好嗎?”這是河南省輝縣市法院每一位導訴員每天都要說無數遍的話,也是每一位走進法院立案大廳的群眾都會聽到的一句話。輝縣市法院搬遷新的辦公地址后,為了進一步規范訴訟秩序,方便當事人訴訟,在院審判業務大廳設立導訴台,每天安排兩名導訴員和一名導訴值班干警,向當事人提供訴訟咨詢引導服務。根據來院人員的目的,導訴員對其分類提供訴訟、執行和接訪前服務工作,對前來訴訟立案的指引到案件受理及訴訟收費窗口﹔對前來反映問題的指引到信訪接待室﹔對前來進行咨詢的,指引至咨詢窗口﹔對前來參加庭審的,指引到傳票指定的審判法庭﹔對需要會見承辦法官的案件當事人,由導訴員聯系法官,並指引當事人到約定的接待室。該院對值班導訴員的著裝及用語都進行了嚴格的規范,要求對來院人員提供優質服務,做到熱情周到,耐心細致,拉近法院與群眾的距離,傳達司法人文關懷,使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司法的親民、便民和利民。

(吳京宇)

分享到:
(責編:高巍、趙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