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群眾“獲得感”源自黨員干部“使命感”

茶  疆

2015年04月29日14: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趙樂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多做聯系服務群眾的工作,多辦順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實事,讓廣大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對群眾來說,所期許的願望得以實現,所憂慮的困難得以排解,能過上寬裕、殷實的生活,這才是最為質朴且直觀的“獲得感”。關鍵還需黨員干部將為民服務視為己任,真正把群眾的獲得感化作干事創業的“使命感”。

實事求是的說,群眾對於獲得感的需求確有差異,根據生活環境、收入高低等實際情況,在亟需“獲得”與“獲得”更多之間有著明顯不同,對廣大群眾來說,致富奔小康的理想卻不會變。毋庸置疑,滿足廣大群眾的基本需求,不光要授之以魚,更要授之以漁,破解一時的困難興許可以治標,但從長遠來說,黨員干部還應激活群眾的致富動力,從等待“援助”變為積極創收。

大至改革治國,小至柴米油鹽,皆與群眾的獲得感息息相關。當下,群眾對於獲得感的認同程度已隨著社會發展而發生了變化,除開“錢袋子”之外,還在時刻關注著反腐、民生、環境等熱點問題。群眾的獲得感不再是簡單的滿足於溫飽,這也對當前各級黨員干部的自身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為民辦實事、辦好事,亦要堅守廉潔的基本底線,隻有注入忠誠、干淨、擔當的時代使命感,才能讓群眾在推進落實四個全面中收獲滿滿的“獲得感”。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