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

2015年04月20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對2015年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要求,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對照“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聚焦對黨忠誠、個人干淨、敢於擔當,著力解決“不嚴不實”問題,切實增強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在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守紀律講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上見實效,在真抓實干、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方案》強調,堅持從嚴要求,強化問題導向,真正把自己擺進去,著力解決理想信念動搖、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識淡薄、忽視群眾利益、漠視群眾疾苦,黨性修養缺失、不講黨的原則等問題﹔著力解決濫用權力、設租尋租,官商勾結、利益輸送,不直面問題、不負責任、不敢擔當,頂風違紀還在搞“四風”、不收斂不收手等問題﹔著力解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黨不忠誠、做人不老實,陽奉陰違、自行其是,心中無黨紀、眼裡無國法等問題,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創業的行為准則,爭做“三嚴三實”的好干部。

《方案》提出,堅持以上率下、示范帶動。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國務院黨組、全國政協黨組結合各自實際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同時,對省部級領導干部,市、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內設機構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和管理人員,分層提出要求。

《方案》明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作為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要融入領導干部經常性學習教育,不分批次、不劃階段、不設環節,不是一次活動。從今年4月底開始,在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及其內設機構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中層以上領導人員中開展,各級同步進行。

《方案》提出,結合專題教育動員部署工作,縣級以上黨委(黨組)書記要帶頭講“三嚴三實”專題黨課。黨委(黨組)中心組和內設機構黨組織要開展“三嚴三實”專題學習研討。今年底,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內設機構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年度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要以踐行“三嚴三實”為主題進行。要強化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堅持邊學邊查邊改,主要領導干部帶頭,列出問題清單,一項一項整改,進行專項整治,嚴格正風肅紀。對存在“不嚴不實”問題的領導干部,立足於教育提高,促其改進﹔對群眾意見大、不能認真查擺問題、沒有明顯改進的,要進行組織調整。針對“不嚴不實”問題,建制度、立規矩,強化剛性執行。

《方案》要求,把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做到專題教育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兩手抓、兩不誤。(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談“三嚴三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

    【圖解】一張圖讀懂“三嚴三實”

    《群眾路線充電站》第一站:三嚴三實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