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廣西憑祥: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

2015年04月05日10:26  來源:廣西日報

  4月2日,記者在中越邊境一線的憑祥市浦寨邊貿互市點看到,雖然進出的滿載大貨車一輛接著一輛,但沒有往日的擁堵現象,而是井然有序。

  增設隔離護欄、有效分流車輛,設立臨時停車場、加強主干道巡邏、治理亂擺亂放,同時延長通關時間,提高通行效率……從根本上解決浦寨堵車問題,是憑祥市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的有力體現。

  在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中,憑祥市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不折不扣抓整改,一項一項促落實,以整改落實成果檢驗教育實踐活動成效。

  該市堅持“一總多分”建賬模式。市委建立整改總賬,全市96個單位黨組織建立整改分賬,統領整改落實工作,列出“整改清單”,明確整改的具體目標、推進措施、責任主體和進度安排,上下聯動,部門配合,狠抓落實。將確定的46個專項任務整改落實情況在媒體上公示,確保查找出的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人管、個個能落實。截至目前,市四家班子110項整改事項已完成88項,整改落實率達80%﹔市四家班子黨員領導干部個人整改事項389項已經完成363項,整改落實率達93.3%。

  在整改活動中,該市重點查看對群眾承諾解決的難點、熱點問題是否兌現,群眾是否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實際效果。如對社會廣泛關注的夏石鎮哨平小學新辦公樓建設問題,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親自挂帥,分管常委具體牽頭,確保了整改工作的落實,哨平小學已於去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該市組織8個督導組深入全市各單位,通過挂牌督辦、限時辦結、跟蹤問效的辦法,確保群眾關心的問題及時得到有效解決。2014年,市委承諾的市區人行道改造、白雲大道鐵路下穿工程、糖廠拖欠蔗農甘蔗款等10件實事均已全部兌現。

  “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認真落實自治區、崇左市上下聯動重點整改事項工作。落實“完善村屯干部激勵關愛機制”,組織全市村(社區)“兩委”干部參加體檢活動,提高“兩委”干部月補貼,解決農村基層干部待遇和健康保障問題。落實“創建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市)工作”,重點加快推進鎮南關大捷遺址、友誼關景區創國家5A級景區、友誼關大連城景區綜合開發項目等一批重大特色旅游項目建設﹔成功恢復了中越邊境旅游異地辦証業務﹔總投資6億元的中國-東盟(憑祥)自駕車旅游基地項目建設已進入實施階段。(記者/陳秀隆 通訊員/黃聰 潘天恆)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