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治水后進村坐不住了

浙江蘭溪月度考核末位負責人作整改承諾

2015年04月05日09:31  來源:浙江日報

“五水共治”沒干好?一把手要上媒體,作整改承諾!

4月3日,面對鏡頭,蘭溪市赤溪街道朱犁村黨支部書記孫海忠作出承諾:“要盡快在三個自然村各興建一個大垃圾池,並通知村中所有紡織企業及時將垃圾集中清運至垃圾池,由街道統一清運,杜絕焚燒垃圾﹔要落實責任,進一步明確3名保潔人員的工作任務、職責,並馬上組織人員打撈何家溪中的漂浮物……”他作出的承諾,要從4日晚起在蘭溪電視台播放三天,還要在當地報紙刊出。

朱犁村是蘭溪的紡織村,有紡織企業20多家,產生的工業垃圾較多。由於工業垃圾未實行統一清運,該村企業經常焚燒垃圾,同時村中的何家溪有不少水葫蘆等漂浮物未打撈,也因此在當地鄉鎮的首次月度考核中排名最后。

為了推動行政村抓好“五水共治”,今年蘭溪對所有村實行月度考評制度,並實行排名公示制度。村裡的河流、池塘、垃圾、邊溝、渠道等整治情況都被列入考核內容,考核由當地鄉鎮負責,考核結果不僅要計入村目標年度考核,而且每月要公示,並要上報市治水辦。

更讓人坐不住的是,考評排名最后的村負責人要在當地媒體作整改承諾。其中,有30個村(社區)以上的鄉鎮考評最后兩名、30個以下村(社區)的鄉鎮考評最后一名,16個鄉鎮每月共有28位月度考核末位負責人要上媒體作整改承諾。連續二次考評排名最后的村(社區)負責人還要由所在鄉鎮約談,情節嚴重的,予以處理。

蘭江街道厚仁村也是首次月度考評末位村。村黨支部書記潘木森說,當聽到要上媒體作整改承諾,心裡真的“咯噔”了一下,“這次戳到了痛處,我們會知恥而后勇,立即抓好整改,接受全市人民的監督。”(記者 張丹丹 市委報道組 王瑩)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