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地方預算動態監控三年內全覆蓋 "三公"經費等納入重點監控

2015年04月03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財政部近日發布指導意見,進一步推進地方預算執行動態監控工作,擴大動態監控范圍,保障預算執行嚴格規范、財政資金使用合規透明和財經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到2018年,建成預警高效、反饋迅速、糾偏及時、控制有力的覆蓋各級財政的預算執行動態監控體系。

  意見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深化國庫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在做好零余額賬戶資金動態監控的基礎上,逐步將財政專戶資金、預算單位實有資金、轉移支付資金等納入動態監控范圍,最終將動態監控范圍拓展到所有財政資金和全部預算單位。

  同時,強化對重點單位、重大項目、重要領域的資金監控,提高動態監控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重點監控核查的內容,包括“三公”經費、會議費、培訓費、現金支出、科研經費、民生項目資金,以及對下級政府轉移支付資金使用等。特別是要加大現場核查力度,促進厲行節約和規范管理,嚴肅財經紀律,保障政策措施貫徹落實。

  意見明確,縣以上財政部門和具備條件的鄉鎮財政部門,應於2016年底前建立預算執行動態監控機制,將動態監控范圍擴展到所有財政資金和全部預算單位。暫不具備條件的鄉鎮應積極創造條件,盡快開展預算執行動態監控工作。通過動態監控系統,全程監控財政資金支付活動,及時核實預警疑點,深入核查重大事項,迅速糾正查實問題,形成事前事中有效控制、事后跟蹤問效的資金支付使用監控模式。(記者李麗輝)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