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石家庄:50個部門編制行政權力清單

2015年04月0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石家庄市列入編制范圍的50個部門的行政權力清單編制完成。其中,歸、並、壓、減1499項,保留行政權力1799項﹔不再保留“非行政許可審批”和“行政監管”類別。

據了解,編制過程中,石家庄市遵循了“職權法定、簡政放權、科學分類、統一規范”原則,即部門權力清單原則上以法律法規規章、政府職能轉變和機構改革方案、機構編制“三定”規定為依據,沒有合法依據的,不納入編制范圍,原則上予以取消﹔按照“簡政放權、轉變政府職能”要求,加大向市場、社會和下級政府放權力度,切實做到放權、讓權,嚴格控制留權、收權﹔根據各項權力的依據、性質、使用方式等進行分類,按照行政許可、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政征收、行政給付、行政裁決、行政確認、行政獎勵、行政監督和其他類等10個類別,逐條逐項進行分類登記。 (記者楊柳)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