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國家稅務總局:14項稅務行政審批取消 非行政許可審批將不再保留

2015年04月03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推進“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宣布,再次取消14項稅務行政審批事項,同時在全國推行納稅服務規范2.1版。

  據介紹,本次取消的稅務行政審批事項中,13項為根據國務院決定取消,“車輛購置稅完稅車輛不予登記的退稅審核”1項行政審批事項為稅務總局主動取消,審批事項的取消,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發展動力,增強納稅人主體意識和法治觀念。而此次推行的納稅服務規范2.1版,則是在今年3月1日省、市稅務機關推行的納稅服務規范基礎上,吸收納稅人和各地稅務部門意見建議后形成的新服務規范,有利於進一步減輕納稅人辦稅負擔。

  稅務總局表示,下一步將分期分批提出擬取消的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將擬保留的審批事項依法調整為行政許可,不再保留“非行政許可審批”類別。規范行政許可實施行為,同時全面落實“一個窗口”受理,逐步探索推行網上審批。(記者吳秋余)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3日 15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