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山東:明年全省行政權力“一張網”運行

2015年04月03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日,記者從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2015年,山東將建成聯通省直各部門、各直屬機構的省級網上政務大廳,將省級行政審批事項(涉密的除外)全部納入網上政務大廳管理,10月份試運行,年底前正式開通。2016年,山東將完成省市縣網上政務大廳三級互聯,基本實現全省行政權力“一張網”運行,分期分批將各級“四張清單”內容和主要公共服務事項納入大廳統一監管。

《山東省省級政務服務平台建設工作推進方案》提出,山東將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建立集行政權力運行、政務公開、便民服務、法制監督、效能監察等功能“五位一體”的政務服務平台,形成以行政審批事項目錄清單、行政權力清單、政府責任清單、市場准入負面清單等“四張清單、一個平台”為主要內容的行政權力網絡運行體系,通過省級網上政務大廳為全省提供高效、規范、便捷的政務服務。

據介紹,屆時開通的省級網上政務大廳,將為社會提供上網事項信息公開、網上預約、材料預審、受理提交、過程查詢、結果公示、投訴處理等系列服務,並發揮對行政權力運行的實時監察、預警糾錯、統計分析、效能投訴、考核評價等作用。(記者潘俊強)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3日 02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