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改革進行時·晒晒整改成績單)

各地下力氣整治群眾辦事難

2015年04月02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記者李章軍)記者從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2014年10月以來,各地加大明察暗訪、現場督查力度,及時糾正處理窗口單位庸懶散拖、推諉扯皮、吃拿卡要、遲到早退,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努力解決臉好看了、門好進了、事依然難辦的問題。

  黑龍江省下放省級行政審批項目354項,544項非涉密審批事項實行網上一體化辦理和集中監管﹔查處吃拿卡要、刁難群眾典型案例258起、161人,並在媒體公開曝光。

  江蘇省制定簡政放權實施意見,建立審批清單,實現清單之外“無審批、無權力”﹔徹底廢除非行政許可這一審批類別,取消下放調整行政審批事項308項,精簡幅度近40%。

  湖南省建立全省醫院網上統一挂號系統,推動解決看病難問題取得實質性進展﹔簡化生育証辦証程序,實行一孩生育証網上辦理﹔查處群眾辦事難典型案例327起、439人。

  海南省查處吃拿卡要拖等刁難群眾問題21起、13人。

  重慶市查處刁難群眾、為官不為問題30起、13人。南川區開展每季度“最難辦事科室群眾評”活動,對得票前三的科室負責人第一次誡勉談話、連續兩次免職、連續三次免去分管領導職務﹔市公安局針對群眾辦証難、考駕難、審車難等問題推出民生警務23條。

  青海省建立健全2491個縣鄉村綜合服務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務與“代理制”﹔集中治理機關單位管理鬆懈、制度不嚴、監管不力、工作時間脫崗辦私事等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02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