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活動簡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簡報》第490期

貴州省委常委會緊盯整改任務逐項落實

2015年03月30日17:16  來源: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貴州省委常委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整改落實方案明確的26條整改任務作為向全省人民立下的“軍令狀”,不折不扣落實,一條一條兌現,以全面落實整改的成效取信於民。

對已整改落實的任務進一步鞏固拓展。嚴格按照省委常委會整改方案,切實加強統籌協調,全力推動26條整改任務措施落實到位。一是切實兌現整改承諾。省委健全中心組學習制度,成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研究小組”,2014年組織23次集中學習和2次省委中心組學習讀書會,舉辦12期黨政領導干部專題研討培訓班,省委領導同志帶頭授課。省委常委深入基層開展調研,開展“講訪幫促”、包案督訪等,持續推進“7+4+3”、“六風一卡”等作風整治,切實轉變作風、密切聯系群眾。2014年省委常委到省群眾工作中心接訪群眾28批次、266人次,帶動省、市、縣1146名領導干部到各級群眾工作中心接訪群眾7695人次,直接解決問題2308個。二是持續擰緊螺絲。制定出台《中共貴州省委關於深入推進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決定》,認真貫徹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新要求,堅持對各級各部門真管、嚴管、長管。修訂《貴州省黨員干部政治紀律“十嚴禁”》,對嚴守政治規矩提出新要求。深入開展“回頭看”活動,把26條整改任務、措施作為改進作風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導相關責任單位,對照實施方案,一件一件深入推進落實。三是進一步加強督查。省委、省政府辦公廳督查室把26條整改落實任務作為今年督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實施方案細化分解的具體任務、職責分工,對參與的責任單位深入開展日常調度和定期專項督查,一條一條進行檢查,防止作風問題反彈回潮。

對正在整改的任務強化措施務求實效。對正在整改的5項任務,定期進行盤點分析、掌握整改落實情況,進一步把責任明確到位、措施落實到位、問題解決到位。針對少數領導干部赴聯系點蹲點駐村時間不夠問題,嚴格落實《關於進一步改進和完善黨員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制度的實施意見》,提高蹲點駐村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針對以省委、省政府及其辦公室名義印發文件396件、同比增長7%的問題,嚴格落實各部門報請省委、省政府及其辦公室發文需前置審核的規定,嚴控發文數量。今年,繼續組織對省直機關行政許可項目和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進行深入清理。圍繞2016年底農村貧困人口減少到500萬人以內,30個重點縣、500個貧困鄉鎮實現減貧“摘帽”任務,深入推進精准扶貧,到村到戶跟蹤,切實加大產業扶貧和整村推進力度。圍繞今年底實現相關民生工作目標任務,繼續深入實施“十大民生工程”,扎實推進以縣為單位的同步小康創建活動,大力實施教育“9+3”計劃,深入實施“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建設六項行動計劃。

對需長期整改的任務緊盯不放確保落實。對需長期整改落實的任務,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對照整改任務的措施,持續深入抓好落實。加強組織領導,繼續堅持省委書記對省委常委整改落實負總責,省委副書記、省委常委和其他省領導按照工作分工分別負責落實有關整改工作,各責任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對涉及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整改任務負直接責任,形成上下聯動、整體推動的長效落實機制。嚴格目標考核,把整改任務的深入推進情況列入各級機關年度目標績效考核內容,把整改任務的長效整改情況納入各級領導班子的考核考評和領導干部年度述職述評內容,進一步強化跟蹤監督和檢查,確保落實效果。注重統籌兼顧,切實把鞏固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深化整改落實與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緊密結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形成抓作風促發展、抓發展強作風的良性循環。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