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浙江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

2015年03月27日15:4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日前,浙江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和存在問題進行全面回顧檢查,及時查漏補缺,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據統計,第一批活動單位列明整改事項9282個,已整改8815個﹔第二批活動單位列明整改事項9.56萬個,已整改8.89萬個﹔第一、二批活動單位聯動落實整改事項276個,已整改243個。

深入實施“六大行動計劃”,整改不到位不罷休。“三查三看”推進承諾兌現。查既定整改任務完成情況、看整改方案是否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查新情況新問題納入整改情況、看跟蹤整改措施是否推進有力,查整改承諾兌現情況、看整改效果群眾是否滿意和認可,確保各項整改承諾特別是領導班子“兩方案一計劃”和領導干部個人整改清單落實到位。11個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中列明的整改事項895個,已整改876個﹔常委個人整改清單列明的整改事項6451個,已整改6307個。持續用勁深化專項整治。嘉興市開展村(社區)等基層干部違法違紀行為專項整治,共查處案件128件。舟山市開展防止利益沖突制度執行情況檢查,把整治領導干部利益沖突和利益輸送問題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的重點內容。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以來,各地開展地區性專項整治230個。嚴肅認真開展黨內生活。省委常委會從嚴要求、率先示范,高質量開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省委常委會向881名黨員領導干部、黨代表、老同志和省級部門、市縣黨委等實名征求意見建議2423條次。各級領導班子和成員針對黨員干部群眾提出的意見和民主生活會上查找出來的問題,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單,並在一定范圍內進行了通報。借勢借力夯實基層基礎。建立“走村不漏戶、戶戶見干部”“聯系不漏戶、黨群心貼心”“點亮微心願·共筑中國夢”等三項制度,推動人財物向基層傾斜。

以正風肅紀為工作重點,進一步推動形成全面從嚴治黨新常態。緊盯重要節點,嚴查“節日病”。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以來,各級正風肅紀工作組開展明查暗訪3624次,查處問題3339起,處理人員2050人。緊盯趨勢苗頭,嚴查隱形“四風”問題。台州市椒江區正風肅紀工作組專門對部分基層單位食堂內新開“貴賓間”等問題進行了查處。緊盯常態長效,嚴查制度執行。省委整改辦專門梳理遴選100個違反制度和紀律的典型案例,編發《四風百相》一書下發各地各單位。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相繼出台關於推進正風肅紀工作常態化、制度化文件。

深化整改落實,推進中心工作。扎實推進“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換三名”、浙商回歸等重點工作。大力推進“四張清單一張網”改革,重點制定實施了省市縣政府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省級部門行政權力從1.23萬項精減到4236項,明確省級部門主要職責543項。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省級實際執行的行政許可事項從1266項減少到322項,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全面取消,40多個部門全部實行一站式網上審批。湖州市對33個市級部門的機關效能狀況進行量化排名,對排名末兩位的單位進行約談促其整改。紹興市組織各層面的代表對59個市級部門一把手開展公開評議,激發干部履職擔當、干事創業。海寧市開展干部“怕擔當”集中整治行動,已有13名擔當精神不夠的領導干部被調整崗位,10名怕擔當的領導干部被免職。

強化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一把手第一責任。省委常委帶頭,省級領導干部結合工作調研、走訪慰問、指導年度民主生活會等工作,深入聯系點及有關單位指導開展“回頭看”工作。省委各督查組緊盯各地各單位整改后續工作,每月安排不少於一周的時間進點集中督查,深入基層一線聽意見、看變化、問實效。目前已普遍開展了4輪以上的集中督查。對整改效果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責成“回爐”、“補課”,對出現新問題不整改、邊整改邊反彈的,嚴肅指出、限時整改。(通訊員 哲組軒)

分享到: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