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隨機抽查比例由3%—5%提高到10%

個人事項報告 加大抽查力度

2015年03月2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盛若蔚、江琳)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2014年12月,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對做好2015年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作出安排。目前,全國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已基本完成了個人有關事項的集中填報工作,並就本人填報內容的真實性、准確性和完整性鄭重向組織作出書面“承諾”。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將深入推進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工作,努力探索建立中國特色的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制度,以進一步發揮這一制度在從嚴監督管理干部中的作用。

  進一步加大抽查核實力度。一是擴大隨機抽查比例。將隨機抽查比例由目前的3%—5%提高到10%,以增強報告制度的約束性。二是突出抓好重點抽查。從2015年1月起實行干部選拔任用“凡提必查”制度,對擬提拔為副處級以上干部人選,擬列為副廳級以上后備干部人選,以及轉任重要崗位人選等,一律進行核查核實。

  進一步強化抽查核實結果的運用。一是建立干部誠信檔案。要求領導干部如實填報個人有關事項。對查核發現不如實填報的情況,逐一進行登記,作為考核評價、選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據。二是研究細化抽查核實結果處理政策。重點針對故意欺瞞組織、不如實報告的行為,以及家庭房產、收入等“合法性”存疑的問題,明確政策界限,細化處理規定。三是強化責任追究。對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運用抽查核實結果的情況定期進行檢查,發現存在未經核查就提拔重用干部,或者核查發現存在明顯問題不按規定處理的,要嚴肅追究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有關人員的責任。四是加強檢查通報。對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執行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通報、督促整改。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24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