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貴州省直機關大力推進同步小康駐村工作——

用真情和實干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2015年03月20日11:22  來源:貴州日報

省直機關大力推進同步小康駐村工作,2014年選派近600名干部,深入到全省88個縣的貧困村開展駐村工作。廣大駐村干部緊緊圍繞同步小康目標,用真情和實干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受到基層群眾點贊。

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苗宏擔任余慶縣駐村工作隊隊長,挂任縣委副書記,先后13次率隊深入村組調研,大力實施“產業扶貧工程”和“民生和諧工程”,全力推進挂幫工作。一年來,省科協組織各行業專家30人(次)到余慶縣服務,籌集、協調資金上千萬元,撬動社會資金950萬元,重點辦理了39件民生實事。

省國稅局選派干部鄭華2013年進駐道真縣后,從重慶引進著名醫藥企業百花醫藥集團落戶道真,以“公司+家戶”的形式成立了貴州苗疆生物制藥公司,目前,公司已與農戶簽訂了收購合同,預計項目投產第一年將實現銷售收入3億元。

省人大機關駐興仁縣百德鎮小川村干部董健一年走遍了小川村22個村民組,走訪村民800多人(次)。省農委派駐水城縣猴場鄉干部袁旭協調落實村級到位資金3300余萬元,幫助補那、雙貢兩個村實施紅米產業等近20個富民項目。省發展研究中心曹澤祥到威寧縣迤那鎮水塘村駐村后,多方奔走,內引外聯,竭力幫助水塘村辦實事、辦好事,贏得了干部群眾的普遍好評。

廣大駐村干部按照精准扶貧的要求,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駐村工作的重要內容,認真組織實施小康建設“六項行動計劃”,夯實生態美和百姓富的基石。

省公安廳派駐獨山縣麻尾鎮播納村干部積極推進生態旅游發展,引進羅漢鬆和茶花苗木,免費發放給村民種植。同時,針對生活污染問題,積極引導村民制定《播納村環境衛生公約》,提高村民環保意識。

省衛計委干部王馨進駐鬆桃縣盤石鎮響水洞村后,四處奔走,積極協調,籌資組建了民間絕技絕藝隊伍,不僅使村民獲得了可觀的經濟收益,還豐富了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農村基層組織是黨在農村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各駐村工作隊和廣大駐村干部緊密結合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幫助加強駐地基層黨組織建設。省直機關工委駐長順縣工作隊積極幫助村級黨組織建立了《村級黨建工作制度》等系列制度,同時,籌資購置現代電子設備,幫助改善黨員活動室基礎設施。省政府辦公廳駐村工作隊在駐地開展“微型黨課隨我行”活動,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傳播知識信息,取得積極成效。(記者 楊惠 通訊員 呂忠飛)

分享到:
(責編:張玉、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