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微觀·努力做“四有”縣委書記)

蔣宜茂:把話說好 把事辦好 把自己管好

2015年03月18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重慶梁平縣委書記 蔣宜茂

  “井淘三遍出好水”,把話說好須“三用”:在學習上用功、在傳達上用心、在解答上用情

  

  如何帶領班子肩負起“一線指揮部”的光榮職責,如何當好“一線總指揮”,這是每一位縣委書記都要認真思考並用實際行動作出回答的問題。我認為,踐行“四有”要做到三個“好”:把話說好、把事辦好、把自己管好。

  把話說好,就是要把中央、市委的精神傳達好,把群眾的意見訴求解答好。“井淘三遍出好水”,把話說好須“三用”:在學習上用功、在傳達上用心、在解答上用情。在重慶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中,梁平屬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發展重心要從工業為主轉向生態涵養為先,起初一些干部群眾思想上轉不過彎。為此,縣委把上級的部署和縣裡的思路轉化為“接地氣”“沾土氣”的群眾語言,讓基層干部和群眾了解到,保護好環境是為了更加科學地發展,最終統一了認識。

  把事辦好,就是要把中央、市委的要求落到實處,把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辦好辦實。縣委書記應當牢記責任使命,樹立正確政績觀,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具體到梁平,當前正處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要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切實用好“改革、開放、創新”三把金鑰匙,將“面上保護、點上開發”這篇大文章做活、做優,著力轉方式、調結構,穩增長、惠民生,保安穩、促和諧,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眾。

  把自己管好,就是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做到嚴以用權、嚴以修身、嚴以律己。縣委書記要帶頭強化法紀觀念,時刻在心中亮起一盞紅綠燈,保持定力、守住底線,提高警惕、不被“圍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對“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人能交往什麼人不能交往”等問題,時刻保持清醒認識,從“舌尖”到“車輪”、從“手頭”到“腳下”,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真正讓好作風成為一種信念、一種習慣、一種風氣、一種氛圍。

  本報記者 崔 佳整理 馬國英繪圖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18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