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整改落實不鬆勁  兌現承諾不打折

浙江省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

2015年03月17日08:32  來源:浙江日報

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而言,“回頭看”的力度有多大,“向前走”的力度就有多大。日前,我省對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和存在問題進行全面回顧檢查,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深化作風建設。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第一批活動單位列明整改事項9282個、已整改8815個,第二批活動單位列明整改事項9.56萬個、已整改8.89萬個,第一、二批活動單位聯動落實整改事項276個、已整改243個。干部群眾普遍反映,這次整改動真格、見實效,效果明顯。

整改承諾是不是逐條兌現,領導干部能否帶頭是關鍵。我省以深入實施“六大行動計劃”為重點,緊抓各項整改承諾特別是領導班子“兩方案一計劃”和領導干部個人整改清單的落實到位。杭州、寧波等地把整改任務完成情況納入年度考核,確保改成一件、銷號一件。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11個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中列明的整改事項895個、已整改876個﹔常委個人整改清單列明的整改事項6451個、已整改6307個。我省各地還結合實際開展個性化、區域性專項整治。嘉興、金華等地開展基層干部違法違紀行為專項整治,進一步加大違法違紀案件查處力度﹔舟山專項整治領導干部利益沖突和利益輸送問題,扎緊制度籠子。同時,不斷夯實基層基礎,推動形成黨員干部聯系服務群眾長效機制,推動人財物向基層傾斜。溫州通過開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諧”專項行動,強化基層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衢州啟動實施“三張清單”、落實“三大責任”,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以來,全省各地已開展地區性專項整治230個。

始終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進一步推動形成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省委整改辦專門梳理100個違反制度和紀律的典型案例,編發《四風百相》一書,供全省黨員干部警示教育。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相繼出台關於推進正風肅紀工作常態化、制度化的文件,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工作。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以來,各級正風肅紀工作組開展明察暗訪3624次,查處問題3339起,處理人員2050人,黨紀政紀處分407人,通報666起,媒體曝光418起。

以整改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建設“兩美”浙江、法治浙江等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把黨員干部在整改落實中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講落實、重落實、抓落實的實際行動,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大力推進“四張清單一張網”改革,省級部門行政權力從1.23萬項精減到4236項,省級行政許可事項從1266項減少到322項,全面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台州市通過開展“整改再出發、實干促發展、沖刺四季度”活動,將整改落實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推動實現全年紅。麗水市以整改落實推動“五個倒逼”,實現干群關系滿意度、農民人均純收入“兩升”。湖州市對33個市級部門的機關效能狀況進行量化排名,對排名末兩位的單位進行約談促其整改。紹興市組織各層面的代表對59個市級部門“一把手”開展公開評議,激發干部履職擔當、干事創業。

我省強化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一把手”第一責任。這段時間,省領導輕車簡從奔赴縣(市、區)開展“走親連心”活動,在他們的示范推動下,各級黨委(黨組)始終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標准不打折、落實不走樣。省委各督查組堅持從嚴從實督查把關,每月安排不少於一周的時間到市縣集中督查,深入基層一線聽意見、看變化、問實效,目前已開展4輪以上集中督查。

對整改落實“回頭看”中發現的個別整改效果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單位和個人,各級整改辦和省委督查組有針對性地開展重點整治和督查,限時做好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確保我省整改落實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阮蓓茜 通訊員 杜挺)

分享到:
(責編:張玉、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