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巴音朝魯:“為官不為”就讓他“不能為官”

記者 岳富榮 祝大偉

2015年02月26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官不為”是理想信念的“軟骨症”、高壓從嚴的“焦慮症”、傳統思維的“依賴症”、能力本領的“恐慌症”、權力尋租的“成癮症”。

  時間:2月25日

  場合:吉林省推動新一輪振興發展落實年動員大會

  “發展,是解決吉林所有問題的‘金鑰匙’。推動吉林振興發展一刻也不能停、半步也不能緩、絲毫也不能鬆。”2月25日大年初七,春節假后第一天,吉林省召開全省推動新一輪振興發展落實年動員大會,面對在場的省市縣鄉四級黨委政府及省直機關近8000名黨政干部,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如此強調。

  眼下,“東北振興”又一次成為焦點。吉林省迅速按下全省振興發展的“啟動鍵”、挂上了“前進擋”。而其中的關鍵是干部轉變作風、擔當責任。

  動員大會上,巴音朝魯指出一些干部身上存在“為官不為”現象,將其總結為“怕”“蔫”“懵”“躲”“靠”和“頂”六個字。這六種現象具體表現為,寧肯不干事、也要不出事﹔精神狀態萎靡,看攤子、守位子﹔不學習、不鑽研,開展工作不得要領﹔在一些工作上“避嫌”,當“老好人”﹔各項工作等上級的政策,不願再吃苦挨累﹔不拿好處也不辦事,對從嚴治黨消極對抗。

  分析原因,巴音朝魯說,“為官不為”是理想信念的“軟骨症”、高壓從嚴的“焦慮症”、傳統思維的“依賴症”、能力本領的“恐慌症”、權力尋租的“成癮症”。

  “為官須有為,不為須問責。干事但不干淨的要處理,干淨但不干事的也要問責,‘為官不為’就讓他‘不能為官’。”巴音朝魯語重心長地提醒,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著力解決“為官不為”問題,形成務實重行、真抓實干的新常態。

  今年,吉林省將進一步加強干部管理,把規矩定好、夾板套牢,特別是對那些庸政懶政、惰政怠政的,那些對群眾利益漠不關心的,那些貽誤發展良機的,加大管理和懲處力度。同時,不斷完善和強化抓落實工作機制,把壓力傳導到位、落實到人。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