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韓永文談作風建設:以實打實的制度防“四風”反彈

記者  顏  珂

2015年02月25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體干部職工不要隻會“來事”不會“干事”、光“作勢”不“做事”。

  

  “在務實上狠下功夫,在務嚴上真下功夫,在求新上多下功夫。”2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韓永文把“務實、務嚴、求新”六個字作為“新春禮物”送給了省委辦公廳全體干部職工。

  當天召開的是省委辦公廳工作總結部署會,省委禮堂內坐得滿滿當當,這是省委辦公廳一年一度的“大聚會”。

  會上晒出了過去一年的成績單,其中,讓干部職工們最感來之不易的,就是辦公廳機關作風群眾滿意率躍升了10多個名次。“群眾滿意度的提升,是對我們最好的嘉獎。”

  韓永文隨后話鋒一轉,提出了新要求:“我們決不能沾沾自喜,對比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期望,辦公廳的整改落實成效還有差距,工作還有薄弱環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問題整改不能總是在路上。”韓永文要求,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對年度民主生活會前征集到的意見建議逐條梳理研究,以實打實的制度措施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以實打實的作風轉變凝心聚力、推動工作。

  “一個人誠實不誠實、踏實不踏實、務實不務實,是赤膽忠心的關羽,還是濫竽充數的南郭,是步步為營的韓信,還是紙上談兵的趙括,直接關系到謀事干事的成敗與實效。”韓永文告誡全體干部職工不要隻會“來事”不會“干事”、光“作勢”不“做事”,一定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

  “大家要自覺接受管理和監督,摒棄‘何必當真’的觀念、‘干一下算了’的想法、‘得過且過’的心態,真正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道德養成,培育優良作風,使‘三嚴三實’成為一種自覺。”韓永文強調,新的一年,必須堅持嚴字當頭,堅持嚴的標准、嚴的舉措、嚴的規矩,做到工作更嚴謹、紀律更嚴明、管理更嚴格。

  “主動適應新常態,要堅決破除思維定勢和不合時宜的工作慣性。”韓永文強調,辦公廳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注重結合創新,加強資源整合,厘清權力邊界,確保政令暢通,著力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25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