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面對節前空崗、救護車出現在景區等問題,他們迅速調查整改

在直面問題中改進作風

2015年02月25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河北:專項檢查窗口作風

2月17日,本版刊發記者調查《節前辦事,你們在崗嗎?》,在春節前倒數第二個工作日記者發現河北人社廳政務服務中心28個辦事窗口有7個無人在崗,據稱工作人員“去整理檔案了”。

報道刊出后,河北人社廳對披露出來的問題非常重視,專門召開會議調查“空崗”問題,通報批評相關窗口工作人員。

與此同時,河北人社廳決定自2月25日起至3月底,分三階段在全省各級人社服務窗口開展工作作風專項檢查。檢查中,對於窗口單位遲到早退、擅自離崗、串崗聊天、辦私事、玩手機等紀律問題從嚴查處,對窗口單位是否嚴格落實“五制”(首問責任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四公開”(辦事程序公開、辦事依據公開、辦事時限公開、辦事結果公開)、“三亮明”(亮明身份、亮明承諾、亮明標准)等進行專項督查,力求使服務標准和服務質量切實得到提升。

雲南:整治旅游市場突出問題

作為國內旅游熱點地區的雲南,過去一年尤其兩節期間,辱罵游客等事件時有發生,在游客中產生了負面影響。

在前不久舉行的2015年全省旅游工作會議上,雲南省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實行旅游投訴受理、查處和回復“一站式”服務,嚴格責任追究,整治旅游市場三大突出問題。

據介紹,游客投訴的問題涉及旅游、工商、物價等不同部門,以前投訴到旅游部門,往往出現“踢皮球”的情況,“實行‘一站式’服務后,旅游部門將成為綜合協調部門,並將先行受理投訴,在職責范圍內的及時解決,涉及其他部門的及時進行內部分檔,認真處理,避免游客投訴被‘踢皮球’”。

在昆明,除了旅游部門外,市長熱線“12345”也承擔起了相關職能。昆明市旅游監察支隊副隊長張鴻表示:“接到投訴后,在我們職責范圍內的,立即處理回復﹔超出職責范圍內的,12345能迅速有效地同其他部門進行聯動。”

雲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的實時統計顯示,從2月18日至22日,雲南省共接待游客897.4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5.80億元,尚無重大旅游投訴及安全事故。“宰客欺客”“毆打游客”等惡性事件尚未接到報告。

河南商丘:調查“救護車停放景區”

2月23日,網友發布“河南商丘一輛車牌‘豫N PY120’的急救車在海南三亞景區停放”的微博,此消息一出,引起眾多媒體和網友關注評論。

得知此消息,商丘市衛生局立即進行了調查。24日,商丘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 商丘平原醫院系一級民營醫院,該院救護車赴海南三亞接返商丘籍骨折病人,情況屬實,患者在三亞救治均留有憑証。據商丘市梁園區平原醫院院長張繼臣說,2月20日,醫院護士安海英接到朋友王芳電話,王芳母親在海南三亞不小心跌倒,海南那邊沒有人照顧,想讓醫院派車接其回家治療,車輛出行所有費用由家屬承擔。“這種事經常有,我們前幾天剛派車去常州接了一名病人。”張繼臣說。

商丘市衛生局紀委書記崔洪軒說:“該車輛不在商丘市120急救網絡范圍內,我們詳細調查清楚后將給出具體處理意見。”經記者了解,在民營醫院的救護車管理方面當地尚未找到很明確的法規依據,他們在調查的同時也在尋求相關指導。

(綜合本報記者史自強、王漢超和新華社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25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