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繃緊作風建設之弦

拉薩市以整改實效提高群眾滿意度

2015年02月15日09:12  來源:西藏日報

為確保全市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項工作取得實效,拉薩市繃緊作風建設之弦,以“釘釘子”精神抓問題整改,突出做好“三個一”,切實提高群眾滿意度。

一批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治。整治了理論學習不強的問題、執行紀律不嚴的問題、“四風”“兩問題”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基層組織薄弱的問題、履職不夠和落實不夠及擔當不夠的“三不夠”方面存在的問題、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方面存在的問題。

一批民生實事得到有效解決。解決了生產生活困難問題、農牧民群眾子女上學難問題、群眾培訓和就業難的問題、群眾就醫難問題、城區環境治理問題。

一套長效機制得到有效建立。在承接中央和區黨委制度的基礎上,完善了《拉薩市民情巡查制度》、《直接聯系群眾制度》等暢通群眾合理訴求,科學評估重大決策社會風險制度﹔以建立拉薩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平台,大力推進政務公開和各領域辦事公開制度﹔完善了《黨內生活制度》、《民主評議制度》等制度,做到議事規則、決策程序、行權程序和辦事結果公開﹔執法監管部門理順了執法體制,完善了《規范執法制度》、《進一步規范公安行政審批權和許可權制度》等制度辦法,進一步規范了執法程序﹔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圍繞改進服務態度、簡化辦事流程、提高服務效能,完善了《崗位職責制度》、《首問責任制度》等便民、高效、優質的服務機制﹔國有企業建立健全經營投資、責任追究機制,完善了《企業管理人員薪酬制度》等,規范履職待遇和業務支出﹔事業單位完善了《年度報告制度》、《財會審計制度》等內部決策、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記者 王雨霏)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