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新疆自治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 組建五個督導組赴各地州開展工作

張春賢:嚴督實導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重效果

2015年02月14日12:18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13日下午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督導組督導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歷來高度重視督導落實工作,每年都組建督導組督導、檢查各地州市、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重大決策部署的情況。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自治區成立60周年。在總結往年督導工作經驗基礎上,今年,自治區黨委研究決定,組建5個督導組,進一步加大督導工作力度。督導組將圍繞2015年整體工作,層層傳導壓力,督促各地各部門抓好工作落實,重點對各地州市、縣市區開展督導,確保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重大決策部署真正落到基層、落到實處、收到成效。

張春賢指出,堅持黨中央的要求就是我們的任務,開展督導工作是抓落實的重要途徑,既是戰略措施的落實,也是戰術措施的落實。我們要以釘釘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實,確保2015年自治區工作有新氣象、新變化、新開端。

張春賢強調,要突出重點,把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落到實處,深刻領會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要把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基層鞏固、“三個堅決”的總目標落到實處,確保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基層、落到實處。

張春賢強調,要嚴督實導,抓落實,重效果。重點要處理好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堅持問題導向,查找薄弱環節,做到心裡有數,找出原因,找准對策﹔二是發揮地方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和主體作用﹔三是發揮好督導組的牽頭抓總作用,不能打亂仗﹔四是要上下結合,以“下”為主,這個“下”,一方面是側重於對縣以下,特別是鄉和村的督查,另一方面是指要下到最基層﹔五是要整合力量,各方配合,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抓,一個難點一個難點抓。

張春賢指出,要把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相結合,把戰略和戰術相結合,實現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點是圍繞“去極端化”工作、基層政權建設、流動人口管理、作風建設做好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確保自治區黨委督導工作取得實效。

5個督導組分別由省級領導帶隊,抽調在職或退出領導崗位的正、副廳級干部作為骨干力量,以及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政法委、自治區民委等相關部門干部組成,從2015年2月到2016年1月,實行經常性、不定期督導。

督導組主要有六項重點任務:督導、檢查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進一步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開展﹔貫徹落實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斗爭等﹔基層組織建設﹔加強民族團結宣傳教育,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自治區重大決策部署落實的情況。

督導組定期向自治區黨委上報督導情況報告,採取調閱工作計劃、方案,聽取黨委或部門專題情況匯報,列席相關會議,深入基層一線實地蹲點或走訪調研、明察暗訪、查閱資料,召開小型座談會、個別訪談等方式聽取意見建議。針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當地黨委反饋情況,共同研究解決問題。對整改不力的,採取個別約談、發放《督導函》責令進行說明等方式,有效傳導壓力,督促整改落實。

雪克來提·扎克爾、韓勇、肖開提·依明、宋愛榮、朱海侖、白志杰、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艾爾肯·吐尼亞孜、賈帕爾·阿比布拉、張博、裡加提·蘇裡堂、吉爾拉·衣沙木丁、劉建新等參加會議。(記者姚彤)

分享到:
(責編:王金雪、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