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微觀·努力做“四有”縣委書記)

四川南江縣委書記劉凱:心中有黨乾坤大

2015年02月1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四川南江縣委書記 劉 凱

  主政一方,要增強角色意識和政治擔當,當好黨的人、干好黨的事,樹好旗幟、做好標杆,為黨站好崗,為民值好班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殷殷囑托猶在耳,切切期盼添干勁。學習“四有”,首要在心中有黨﹔踐行“四有”,關鍵在心中有黨,這是由共產黨人的政治基因和時代使命所決定的。南江是革命老區,也是國定重點貧困縣,作為縣委書記,我深知心中有黨的極端重要性。主政一方,就是要增強角色意識和政治擔當,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

  縣委書記崗位特殊、職責特殊,必須敢於擔當、善於履職,當好黨的人、干好黨的事,樹好旗幟、做好標杆,為黨站好崗,為民值好班。要講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自覺維護黨的權威,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一竿子插到底,確保黨的聲音無障礙傳達到基層,確保貫徹落實黨的決策不折不扣。全縣開展的“為黨建言、為民獻策”活動有廣度深度、有熱度力度,廣大黨員展現了時代風採,體現了責任擔當。

  管黨治黨務必從嚴從實,隻有從嚴從實才會立於不敗。治黨是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核心內容和重要引擎,需要我們堅持機制創新和懲治腐敗兩手抓、兩手硬,既統籌推進,也精雕細琢。近年來,南江扎實推進陽光問政和黨務公開,促進依法行權、陽光用權,同步加快構建懲防體系,嚴查腐敗案件,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成為我們追趕跨越、加快發展的堅實支撐。

  抓黨建是黨委書記的分內之事和天然職責,縣委書記更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堅持與經濟發展同規劃、同部署、同落實,把軟指標轉變成硬指標,確保黨的領導有力、基業長青。我們統籌兼顧、多措並舉,一抓思想,二抓基礎,三抓考核,打造精品工程,讓黨員干部崇尚實干有樣子、堅定信念有裡子。“第一書記”派任農村、社區實現全覆蓋,黨在基層有陣地、有威望。

  功名浮華眼前過,心中有黨乾坤大。心中有黨就有方向、就有目標、就有力量。身為基層指揮者和責任人的縣委書記,不僅要深入領會,也要精准把握,更要傾力踐行。

  本報記者 李 拯整理 馬國英繪圖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11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