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河南:建立“2015年整改台賬”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2015年02月10日15:21  來源:河南日報

記者2月9日從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根據中央辦公廳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指導意見,為積極探索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規律,形成從嚴治黨的長效機制,我省將分層分類建立“2015年整改台賬”,持續抓好整改落實。

制定“2015年整改台賬”,主要聚焦突出問題,有序開展個性問題即知即改、共性問題專項治理、多方問題聯動整改,始終保持持續整改、動態整改的工作態勢,以扎實整改兌現承諾,以活動成效取信於民,把省委提出的“作風教育常態化、制度建設常態化、監督檢查常態化”落到實處。

按照省委部署,建立“2015年整改台賬”,堅持緊盯突出問題,對群眾反映的和對照檢查出來的問題進行再盤點、再梳理,把整改重點集中到尚未整改到位的問題上,落實到具體台賬上﹔體現簡便易行,對整改任務逐條分析,逐項建賬,明確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人,對表交賬、逐一銷號﹔突出分類推進,針對活動單位不同情況,分類推進“2015年整改台賬”制定工作,做到前后銜接、左右配合,分類實施、系統推進﹔持續督查督導,通過抽查、巡查、復查等形式,強化分析研判,及時督促指導,防止建賬不積極、事項遺漏、整改不力﹔嚴格責任落實,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主體責任,發揮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切實加強領導,明確程序步驟,認真組織實施。

據了解,各級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均要求按照找問題、系統梳理,定責任、建立台賬,把關口、審核確定,抓統籌、綜合管理4個工作程序,統一建立“2015年整改台賬”。省直單位(第一批活動單位):根據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中建立的整改台賬、中央巡視整改台賬、上下聯動整改台賬,全面梳理領導班子“四抓”事項和領導干部“三件事”,回應新發現排查出的問題,分為“正在持續推進的整改事項”和“新研究確定的整改事項”納入台賬,並研究確定一批需要上下聯動的整改事項,一並推進落實。省轄市和縣(市、區)、省管企業、省管高校(第二批活動單位):認真梳理“兩方案一計劃”中確定的整改事項,逐一回應新發現排查出的問題,分為“持續推進的整改事項、已定但尚未啟動的整改事項、新研究確定的整改事項”3類納入台賬,列出上下聯動整改事項,統籌抓好落實推進。

省委活動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指出,要把“2015年整改台賬”的落實情況作為作風建設常態化的經常性工作、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平時加強督查,年底一並進行考察驗收。對建賬不認真、落實台賬不力的,追究單位和主要負責人責任。(記者惠婷)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