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江蘇如皋:“四抓四促”務求整改見實效

2015年02月09日15: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如皋市在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后續整改工作中,堅持活動收官思想不鬆、標准不降、力度不減,抓牢四個關鍵點,持續用力,以扎實舉措務求整改工作見實效:

一、抓領導促引領,當好“領航員”。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按照整改方案明確的8大方面、41項整改任務逐項逐條自查自糾,對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存在問題進行全面盤點分析,並按照職責分工,分解落實到牽頭領導和責任部門,及時提出深化整改的具體措施。市委主要領導堅持以焦裕祿精神為標杆,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通過抓班子、帶隊伍,持續深化從嚴治黨工作。市四套班子黨員領導干部對照整改清單,直面矛盾問題,認真落實個人整改措施,兌現整改承諾,全市形成了領導帶頭樹標杆、上下聯動抓整改的良好格局。

二、抓督查促推進,當好“監督員”。緊緊盯住“一把手”督導,市委常委、黨員副市長分別深入到挂鉤聯系的14個鎮(區、街道)、9個市級機關部門,當面傳達中央、省市要求,指導“回頭看”工作,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把壓力傳導到位。堅持定期檢查督導,堅持活動辦周例會制度,及時發現並研究解決整改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以市紀委為主,組成督查組,對各參學單位整改情況定期開展明查暗訪,並進行通報。落實責任促督導,把整改落實情況作為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對整改工作抓得不緊、整改措施落實不力、整改效果不明顯的,及時對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提醒﹔對搞形式、走過場、群眾意見大的,由組織對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誡勉批評﹔對出現“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甚至頂風違紀的,既追究當事人責任,還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三、抓基層促服務,當好“服務員”。以構建網絡化、系統化、專業化、特色化服務型黨建新格局為目標,建立健全黨建工作例會、常委分工負責和聯系點、鎮(區、街道)黨(工)委書記管黨述職評議等制度,出台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意見和三年行動計劃。落實市四套班子領導干部挂鉤聯系“十個一”、市級機關、鎮(區、街道)、村(社區)黨員干部“三解三促”、“雙聯雙助”、年輕干部“四線四百”實踐鍛煉等工作機制,認真開展“進百家門、知百家情、聽百家聲、解百家難”活動,廣泛聽取基層群眾意見建議。在村(社區)組建以“兩委”干部為主體一綜多專的服務隊伍、“兩新”黨組織打造以黨組織書記為核心的“一核多翼”服務隊伍,全面構建以市民服務中心為龍頭、鎮便民服務中心為主體、村公共服務中心為基礎的市鎮村三級便民服務網絡。市四套班子領導挂鉤推進重點非公企業92個,61名市鎮領導幫扶的28家薄弱村(社區)黨組織全部實現提檔升級。

四、抓典型促帶動,當好“宣傳員”。將選樹先進典型作為加強黨的建設、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作為推動整改落實的重要抓手,形成培育典型、挖掘典型、樹立典型、學習典型的典型培樹體系。組建先進典型事跡報告團,深入市級機關、鎮(區、街道)、“兩新”組織、村(社區)巡回宣講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在黨員干部冬訓中安排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加強黨的建設等專題,在黨建.新農村頻道、黨建網、黨建手機報等平台開設先進典型專欄,放大典型示范效應。結合2014年度黨組織和黨員“雙評”工作,開展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黨員職工等評選活動,激發廣大黨員的工作熱情。全市先后涌現出全國司法行政系統一級英模——劉榮貴、中國好人——一線公安民警戴紅梅、江蘇“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郝曉東等先進典型。

(江蘇省如皋市黨建雲平台供稿——劉正林 葛擁軍)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