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貴州:“三大平台”提質增效

2015年02月09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貴陽2月8日電  (記者汪志球)以前3個月的手續,現在3小時辦結。貴州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的投入運營,給貴陽市某融資擔保公司負責人以極大便利。這位負責人去年12月9日下午4點去辦“訴訟保全擔保”,眼瞅著要下班了,便申請中心“不辦完不休息”的延時服務,工作人員辦完已到晚上7點。

  貴州省去年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重點打造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和省級網上辦事大廳三大平台,堅持按規章辦事,使得省級政務服務進入集中高效新階段。“堅決不當收發室,群眾到了中心必須能辦成事。”省政府政務服務中心主任李榮說,中心嚴格實行一個窗口受理、一站式審批、一條龍服務、一個窗口收費的“四個一”運行模式,建立延時服務制、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等制度便民利民。

  該中心自去年12月17日運行至今,已進駐52個具有行政審批服務職能的部門和單位,各窗口共受理申請10913件,辦結8502件,所有辦件時限比法定時限平均壓縮了六成,服務對象滿意率達100%。

  貴州省把隸屬於政府投資和使用國有資金的工程建設招投標、政府採購等事項納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進行交易和監督管理,採用物理、技術、流程“三重隔離”確保交易行為公正透明。該中心依托公共資源交易網構建交易、監督和服務三大平台,切斷招標單位、中介機構、評審專家、代理機構串通渠道,實現公共資源交易從隱蔽到公開、從無序到有序的轉變。

  貴州還搭建省級網上辦事大廳,納入49家省直部門558個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其中163個事項可在線申報,個人或企業隻要在線注冊后,就能在線提出申請、自查辦理條件、填寫業務表單、提交電子材料、實時查看審批狀態。截至去年12月,網上大廳累計訪問量234377次,注冊會員682名,網上申報業務778件,辦結684件。


  《 人民日報 》( 2015年02月09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