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重慶大渡口區茄子溪街道:改“四風”見成效 會議同比減三成

2015年02月06日10:39  來源:重慶日報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大渡口區茄子溪街道針對活動中查擺出的26個“四風”問題,從強化建章立制、建立長效機制的角度出發,制定了班子“四風”問題整改方案。目前,列入整改的問題已全部按期解決。

  前不久,茄子溪街道召開“社區2014年亮點工作及2015年工作創新務虛會”,會前專門發出通知:各社區今年不用再准備配合工作匯報內容的幻燈片。劉家壩社區工作人員龍紫荊在街道社區QQ群裡看到這一信息后,高興地點了一個“贊”:今年她終於不用再為制作PPT而忙碌了。

  龍紫荊說,往年街道召開的社區工作年終總結會,一般都會要求各社區制作PPT,以配合會上的口頭發言。此舉的效果雖然不錯,但是社區要為此收集一年來相關工作的圖片,繪制數據圖表,並根據總結報告的內容配發文字,要耗費大量的人力資源,無形中增加了基層的負擔。

  為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辦文辦會問題,2014年,茄子溪街道下發文件數量同比下降22.3%,會議同比下降30.1%。據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現在辦文開會的時間少了,基層的負擔進一步減輕,機關和社區干部下基層的時間多了,轄區居民群眾滿意度不斷提高,黨群干群關系進一步密切。

  “不光是會議減少了,會議時長平均也縮短了30分鐘以上。”龍紫荊說,以前在工作日時間,幾乎每天都要去街道開一個會,現在一個星期最多也就兩個會。大家都利用“少開會、開短會”置換出的時間和精力走村入戶,為轄區居民群眾提供更多的服務。(通訊員 馮勇 陳肅)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