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高標准嚴要求 開好民主生活會

浙江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緊扣主題查擺問題

2015年02月06日08:58  來源:浙江日報

連日來,我省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單位以“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為主題,以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為重點,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充分運用教育實踐活動成功經驗,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實做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會各項工作。

圍繞開好民主生活會,各單位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回頭看”,對已經整改的,提出鞏固成果措施,防止反彈﹔對正在整改的,加大落實力度,推進整改﹔對尚未整改的,分析原因,作出說明,進一步明確責任和完成時限。

各單位組織黨員領導干部緊扣民主生活會主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對黨的政治規矩、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的學習。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征求意見表、走親連心等形式,廣泛深入征求意見。按照“三嚴三實”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特別是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七個有之”一一查擺,查擺存在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進措施。民主生活會前,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與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相互之間、班子成員和分管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之間進行深入坦誠的談心談話,溝通思想、增進共識,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好基礎。

在已經召開的部分單位民主生活會上,黨員領導干部們聯系實際,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問題產生根源。會上開展自我批評有的放矢、見筋見骨,體現了見人見事見思想的要求﹔開展批評態度誠懇、真刀真槍,點要害、抓關鍵,真正起到了紅紅臉、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勁的作用。

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省委派出24個督導組,切實加強對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的督促指導。各督導組按照看思想基礎打得牢不牢、看方案制定得實不實、看問題查擺得准不准、看談心交心開展得好不好、看整改落實情況梳理得深不深這“五個看”要求,對各單位民主生活會進行全程從嚴審核把關。同時,省委常委和黨員副省長參加指導一個單位的民主生活會,推動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

據了解,除少數高校因假期推遲外,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單位普遍將於2015年春節前召開民主生活會。(記者 阮蓓茜)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