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天津市東麗區委常委會召開整改落實情況自查專題會議

確保從嚴治黨常態長效

2015年02月05日08:22  來源:天津日報

按照市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部署,日前,區委常委會召開整改落實情況自查專題會議,總結梳理教育實踐活動“回頭看”情況和整改任務落實情況,研究查找存在的問題,持續用力抓好深化整改,以上率下,確保各項整改任務落到實處。

區委書記尚斌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第四督導組組長孟憲鋒、副組長李榮虎以及督導組成員到會指導。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富霞,區政協主席劉金鐘,區委副書記鄭會營,區委常委苑樹發、王連成、白鳳祥、李子英、段益民、麼俊東、於大端出席會議。

會上,尚斌義代表區委總結了開展“回頭看”情況和整改任務落實情況,並帶頭進行了個人自查。隨后,與會常委同志逐一匯報了個人整改情況。大家在發言中實事求是、從嚴從實,體現了政治紀律,堅持了問題導向,反映出真轉實改的高度自覺。

孟憲鋒在講話時,對區委開展“回頭看”和深化整改落實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就如何鞏固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持之以恆抓整改,加強領導班子作風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孟憲鋒指出,區委常委班子特別是主要領導同志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堅持把整改落實責任擔在肩上,抓在手上,並且把這種高度重視的思想自覺轉化為抓好整改落實的自覺行動。各位常委在自查報告中,既講整改措施,也講整改效果,深刻查找出了下一步鞏固提高的用力方向,真正體現了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孟憲鋒強調,把握黨內政治生活的新常態,要在緊、實、深上下功夫。緊,就是思想上要進一步繃緊,工作上要進一步抓緊,根據市委整改落實“回頭看”的要求,一項一項抓緊落實﹔實,就是整改落實的責任和措施要進一步夯實,體現實實在在成效﹔深,就是整改落實要往深處抓,問題要往深處改,制度機制要往深處建。通過緊、實、深,進一步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尚斌義代表區委和各位同志作了表態發言。他說,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永遠在路上。東麗區委將牢固樹立持續整改、長期整改的思想,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把深化整改同加強黨的建設、經濟社會事業發展結合起來,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持續抓、深入抓,確保深化整改落實和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更大的成效。一要繼續在思想教育上持續用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增強政治意識,恪守政治紀律,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實深化整改、持續整改的思想基礎。二要繼續在整改落實上動真碰硬。按照這次自查專題會議精神,進一步聚焦“四風”問題抓整改,聚焦群眾視角抓整改,聚焦建章立制抓整改。對整改效果不明顯的,研究細化整改措施﹔對已經完成整改的,盯緊不放,防止問題反彈回潮﹔對轉入日常工作的,列入專項督查,確保整改成效不斷鞏固拓展和深化。三要繼續在從嚴治黨上用心用力。牢固樹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思想,切實增強主角意識,突出管黨治黨責任,抓班子、帶隊伍,抓基層、強基礎,大力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真正打好黨的建設的組合拳,確保從嚴治黨常態長效,真正落到實處。(記者劉廣麟)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