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浙江日報評論員:抓好整改落實“回頭看”

2015年02月04日15:00  來源:浙江日報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正處在爬坡過坎的節骨眼上,如何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確保整改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整改承諾一條一條得到兌現?一個重要的方法就是扎實開展整改落實“回頭看”,以“三嚴三實”為標尺,全面回顧、盤點分析、查漏補缺,對存在不足的督促及時“補課”、認真“回爐”,確保整改落實工作步步為營、穩扎穩打、逐步深入。

“回頭看”如同一次全面體檢,隻有醫生態度認真、嚴格細致,才能將症狀和病因查出、查准。抓好整改落實“回頭看”,必須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對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情況殺一個回馬槍,看一看哪些已經完成了、需要鞏固提高,哪些整改還不徹底、需要限期完成,哪些尚未整改、需要抓緊推進。對達不到中央和省委要求、工作不力的,該提醒的要提醒,該指出的要嚴肅指出,該糾正的要及時糾正,真正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手、整改不到位不罷休、不獲全勝不收兵。

精准發力,方能確保落實。整改落實“回頭看”,須分類指導、因地制宜,防止“一刀切”、“大呼隆”。各級黨委(黨組)領導班子重點是按照“三查三看”的要求,認真抓好“兩方案一計劃”落實情況﹔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重點看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是否有效整治,向群眾承諾的事項是否辦好辦實,基層黨組織建設制度特別是“三會一課”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是否健全落實﹔黨員干部主要看遵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情況,是否將查擺出的突出問題真改實改。

抓好整改落實“回頭看”,上下聯動不可或缺。要結合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認真檢查第一批活動中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單是否落實,整改承諾是否兌現,第二批活動中反映的“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的問題是否得到解決,同時通過廣泛征求基層意見建議,及時梳理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做到有呼必應、有求必應。

作風建設隻能加強不能削弱。要以整改落實“回頭看”為契機,進一步突出全面從嚴治黨主線,始終保持教育實踐活動中的那麼一股勁、那麼一種精神,持續深入推進整改落實,並把黨員干部在整改落實中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講落實重落實抓落實的實際行動,為加快建設“兩富”、“兩美”浙江提供強大力量。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