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江蘇新沂人社局:提升為民服務質量 實現百姓辦事“零障礙”

2015年01月30日09: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年來,新沂市人社局始終堅持以優質服務、貼心服務、滿意服務為新標准、新舉措,全面促進人員強素質、辦事提效率、服務上水平,努力實現百姓辦事“零障礙”。

強化公共服務平台建設,實現機構齊、人員專。基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是城鄉一體公共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提升基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工作規范化、標准化,新沂市人社局不斷加快全市的勞動保障所和勞動保障服務站點的建設工作,選優配齊專職勞動保障協理員,逐步建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功能齊全的市、鎮、村(社區)三級社會服務保障體系,最大程度節約群眾辦事成本。同時,依托市、鎮、村(社區)三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平台,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布局,按照規范、便民、高效的要求,積極構建“15分鐘公共服務圈”,實現服務對象、居住地與公共服務平台之間的“無縫對接”。

推進服務窗口便民高效,實現功能全、服務優。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服務窗口是直接向用人單位和群眾提供服務的前沿單位,是落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的平台和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為此,新沂市人社局始終把建設具有良好基礎條件的服務“硬環境”與提供優質管理服務的“軟環境”有機結合起來,不斷改善服務條件,著力創新服務方式。在工作中,進一步梳理簡化社保業務經辦流程,不斷完善服務窗口便民設施、公布服務指南,實行咨詢引導服務、“一站式”服務和“陽光”操作,努力實現服務規范化、專業化、精細化。結合經辦業務的特點,對業務量大、辦期集中的單位和老弱病殘等特殊辦事群體,採取一次告知、預約辦理、上門服務、延時經辦等方式,確保業務當日受理當日辦結,全力提升服務實效。

拓展業務信息溝通渠道,實現通道暢、反應快。新沂市人社局為聽民聲,解民憂,積極拓展業務信息通道,暢通群眾表達渠道。一方面延伸服務范圍,加強門戶網站建設,大力推進各項業務網上實時辦理,健全內部快速辦理流轉反饋機制,努力把網站建成反映問題、咨詢政策、提供幫助、改進工作的互動平台和推動和諧建設的基石,不斷推動服務水平提升,贏得廣大群眾的普遍認可;另一方面,強化服務窗口平台建設,真正把服務窗口辦成反映群眾心聲的窗口、改進機關作風的鏡子、密切黨群關系的紐帶、服務百姓生活的平台。同時,建立健全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明確角色定位,拓展溝通渠道,加強督辦力度,服務促進發展,堅決杜絕亂作為、慢作為、不作為的現象發生。

(新沂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宋常青)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