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雲南鶴慶:“主題不變 力度不減”聚焦問題抓整改

2015年01月29日10: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階段,鶴慶縣緊緊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主題不變,力度不減,按照問題清單,逐一落實,認真整改,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真實效。

精心組織,有序開展整改工作。高度重視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的開展,活動辦機構不變,轉變職能,下設綜合組、宣傳組、專項整治組,將縣委督導組調整為縣委整改落實督查組,抽調專人組建了辦公室,縣財政安排了專項工作經費。根據中央和省州黨委關於做好教育實踐活動后續有關工作的部署要求,縣委召開專題會議,對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活動進行研究部署。

持續用力,抓實整改任務落實。縣委常委班子列出整改任務 33 件、制度建設計劃6 條,針對查找到的23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從6個方面34項工作進行整改落實,已完成整改任務28 件、已整改制度建設 5 條。縣委、縣政府結合實際,對51項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建設著力開展跟蹤督促檢查,目前已開展了兩輪督查,提出7個方面72項具體整改項目。各鄉鎮、各單位針對查找出的在“四風”問題以及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難點問題,分門別類建立整改台帳,立查立改。活動開展以來,全縣性會議減少18.0%,縣委、縣政府發文下降21.6%,三公經費支出同比下降37.0%。

突出重點,深入推進專項整治。繼續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庸、懶、散、慢、玩、浮”專項整治行動。截止目前,共組織開展明查暗訪195人(次),深入276個(次)縣級單位、9個鄉鎮機關及28個基層站所、78家(次)“農家樂”和賓館飯店開展明察暗訪,發現和整改問題17個。對涉及值班脫崗、公車私用等問題的9名黨員領導干部進行了問責。對未張貼公車標識的3個鄉鎮和不遵守工作紀律的11名職工進行了批評教育。全縣共處理違紀案件23件,25人受到黨政紀處分,警示和震懾作用明顯。對省委在全省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提出的12項重點整治突出問題及州委提出的9個方面的問題,各鄉鎮和縣級各單位逐一對照整改,抓好落實。

嚴字當頭,切實加強督促檢查。縣委共派出3個督查組對縣級單位和鄉鎮進行全程督促檢查。針對前期部分鄉鎮和部門在查找“四風”問題上存在不深、不透、不實的現象,對照省委活動辦整理的12個方面共性問題121條具體表現和州委9個專項整治任務,縣委督查組深入到64個縣級單位、9個鄉鎮完成了第一輪督查。州委第26督查組精心指導全縣的整改活動,深入縣四班子、縣法檢兩院及政務服務局等縣級單位現場檢查指導。

領導帶頭,發揮表率作用。縣委常委會以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為抓手,建立縣鄉(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幫扶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聯系點制度,深入20個列為整頓的基層黨組織對症下藥制定整改措施。縣委常委班子定期召開整改落實情況通報會,班子成員在會上逐一匯報個人整改落實情況。常委班子各整改責任人及時召集責任部門,召開專題會議推動整改任務落實。全面推行干部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制度,帶動全縣廣大干部下基層開展“三深入四聯戶”工作。截止目前,全縣93個領導班子、402名班子成員和1015名部門干部,深入9個鄉鎮、115個村(社區)解決實際問題1201個,協調項目229個,協調項目資金2533.56萬元。

建立長效機制,鞏固活動成果。加強“三公”經費審計監督,嚴查“三公”經費支出情況、領導干部廉潔自律情況以及因決策失誤造成的損失浪費問題,研究建立新制度。目前,共廢除2項規定,修訂完善了縣級領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實施辦法,制定《關於貫徹落實嚴明群眾工作紀律、嚴格干部工作作風問責的暫行辦法》、《關於進一步加強對黨政正職監督管理的若干規定和關於認真履職杜絕不作為的規定》等文件。全面推行鶴慶縣在實踐活動中總結出的“五得”工作法和“一抓到底”工作機制,注重從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入手,把為民服務具體化,讓群眾真正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雲南省鶴慶縣黨建雲平台供稿——李政波 毛文英)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