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廣東蕉嶺: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

2015年01月29日10: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廣東省蕉嶺縣委組織部以“三嚴三實”為標尺,對照“兩方案一計劃一清單”,採取六項措施,對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的進展、效果和存在問題進行全面、深入的“回頭看”。

開展專題學習有聲有色。部領導班子在每月一次的“組工講壇”中帶頭開展專題學習、帶頭談感悟、帶頭寫體會、帶頭作反思,做到學深弄通。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晒心得體會”活動,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專題學習交流。結合實際深入貫徹講話精神,結合當前年度總結工作,用改革精神和思路謀劃好明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的組織工作。

落實整改責任一板一眼。部領導班子真正擔負起第一責任,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以帶頭整改的表率示范行動,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抓好整改工作,認真兌現整改承諾。落實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制,強化主體意識,明確責任清單。建立健全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機制,包括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反腐倡廉建設等內容。

執行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根據基層干部群眾提出的問題、班子自身查找的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提出的批評意見以及縣委督導組反饋的問題,制定領導班子整改方案,逐一落實整改措施,明確負責領導、責任科室和整改時限,做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責任具體、措施有力、取得實效,並將整改的情況張貼至部公開欄向群眾公開,接受群眾監督評議。

推進專項整治穩扎穩打。開展整治文山會海,“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超標配備公車、多佔辦公用房、濫建樓堂館所,“三公”經費開支過大等活動,強力推進專項整治。制訂完善制度建設計劃並抓好落實,成熟一個、出台一個。適時組織對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尤其是解決問題、改進作風情況進行民主評議和民意調查。

聯動基層整改群策群力。針對基層需要上級牽頭解決的問題組織抓好聯動整改。聯合鎮村兩級採取產業帶動、上下聯動、培訓導動、城鄉互動、機制驅動“五動並舉”舉措,整頓轉化11個軟弱渙散農村基層黨組織。推行黨員聯系群眾“季度評星”活動,深入推進黨員聯系服務群眾工作,構建網格化服務網絡,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建設長效制度同心同向。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主動承接、迅速出台相應制度和實施細則,做好制度“廢、改、立”工作。圍繞組織工作崗位風險點,制定完善自身建設機制、常態整治“四風”機制、提升組織工作機制、制度監督執行機制等四項制度體系,扎實推進長效制度建設。通過模擬辦事、電話查詢、現場查看和詢問、採訪群眾等方式明查暗訪,加強對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廣東省蕉嶺縣黨建雲平台供稿 姚雁明)

分享到:
(責編:高巍、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